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精心呵护小微企业成长 乐清供电为企业客户提供优质服务
2018-10-02 08:54:31 来源: 浙江在线 刘海生 金振南 卢路漫

  浙江在线10月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刘海生 金振南 卢路漫)在温州乐清,民营经济活力迸发,小微企业量大面广。近年来,乐清市委、市政府更是大力推进小微园建设,走出了一条具有乐清特色的小微企业创新发展新路子。

  为提升营商环境,国网乐清市供电公司近期推出多项举措,针对小微园区的用电特性,制定供电方案,主动上门服务,赢得了许多企业客户点赞。

  创新专变“公用”

  服务模式

  自2016年开始规划兴建的乐清智能电气小微园,规划面积420亩,主导产业为智能电气,已入驻企业45家,园区全部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30亿元,是乐清“创业梦工厂”的又一生动实践。

  9月10日,乐清市供电公司“红船”党员服务队走进位于乐清智能电气小微园的奇跃电力设备有限公司和浙江夏兴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企业征集扩大生产规模对电力的需求和建议。

  在服务该小微园电力供应的过程中,乐清市供电公司“红船”党员服务队围绕小微企业园业扩报装和供电服务中存在的问题,拓展服务思路,创新专用变压器“公用”的服务模式。

  据了解,由于该小微园前期入驻企业较少、用电量小,大容量变压器产生的基本电费需要入驻企业分摊,造成专变容量利用率不高时基本电费虚高、部分企业无法开具电费发票等问题。为此,乐清市供电公司以每个拥有营业执照的合法企业为主体,独立报装用电户头,并根据不同用户的用电需求,灵活选择供电方式,合理配置受电设备容量、科学设置电能计量点。根据园区实际入驻企业数量和具体需用容量设置低压馈线柜及低压计量表位,实现低力用户直供到户,在确保电价政策正确执行的前提下,最大程度地节省企业用电成本,帮助小微企业实现电费成本可控性。

  转变代办“主动”

  服务意识

  浙江科博电器有限公司是虹桥镇东电子信息产业园第一家申请临时变压器的企业客户。在接收申请用电资料时,乐清市供电公司就与其签订了《高压业扩报装委托代办协议书》,在后续的供电方案答复、图纸设计、合同签订环节都由该供电公司客户经理“代跑”,直接上门服务。装表、接电、用电检查,供电人员一次性就完成了该企业250千伏安临时变压器的送电工作。

  转变服务意识,变“被动”为“主动”。乐清市供电公司联合多方力量,最大限度地缩短工程时限:线路施工阶段,主动组织设计方、施工方以及客户经理一同进行现场查勘,确定线路走向、立杆方案以及变压器安装位置;现场施工阶段,派专人跟踪工程进度,让电力服务“跑”在客户前面,确保重点工程“一刻不拖”,让企业用电免除后顾之忧。通过多方配合,压缩各环节时限,高压临时用电从业务受理到装表送电由原来的75个工作日压缩至35天


标签: 乐清市;乐清;供电公司;民营经济;企业创新;智能电气;服务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