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同济浙院教师跳水救起院校保洁阿姨 师生纷纷点赞
2018-09-30 07:54:47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俞佩忠 通讯员 曹嘉燕 滕加奇

 “真的谢谢!徐老师,没有你,我如今就无法站在这里了……”日前,同济浙院保洁员邵阿姨和儿子特地来到学校理学部数学教研室,将写有“见义勇为 师表模范”的锦旗送给徐卫老师,徐老师舍身救人的事迹,这才在学院里传开。

  事情的原委是这样的。9月15日上午,和往常一样,邵阿姨在完成相应的工作后,就来回观察所负责楼宇周边的卫生环境,突然,她看到附近河边绿植处有一株杂草,心中便萌发了把杂草除去的念头。于是,她就跨过矮树丛准备去除草,哪知脚没踩稳一滑,不慎落水。不熟水性的她,不停地乱划,但始终抓不到一丝救生物。

  危在旦夕!由于邵阿姨落水一带不是主干道,又刚好是周末,鲜有人经过。恰巧,徐卫老师开车经过此处,不经意瞟到了惊心动魄的危急场面。“阿姨已经在水里挣扎一会了,两只手拼命打水,频率很快,身体开始下沉,我判断她是落水了。”于是,徐老师赶紧停车,取下路边的救生圈抛向邵阿姨,无奈,邵阿姨已经没有力气抱住救生圈。事态紧急,徐卫想也没多想,就直接跳水救人了。他先让邵阿姨两手抓住救生圈,然后,自己推着阿姨向岸边靠,正巧,一位巡逻的保安大叔途经,马上搭了一把手。邵阿姨获救了,而作为救人者的徐卫却悄然离去。

  大恩定要言谢,但救命恩人没有留下任何信息,周六整个下午,重获“新生”的邵阿姨与家人投入到了寻找恩人的过程中,几经周折,才确定救人的是同济浙院数学教研室的徐卫老师,于是才有了登门感谢的一幕。

  徐卫老师的见义勇为事迹,在同济浙院引发热烈反响,师生纷纷点赞。


标签: 阿姨;老师;同济;教研室;救人;救生圈;数学;保洁员;见义勇为;理学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