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温州这14所高中将划转市本级管理 还有这些变化!
2018-09-14 09:31:52 来源: 温州发布

  近日,我市出台《关于温州市区普通高中办学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旨在进一步理顺市、区两级政府办学职责,更好统筹市区普高教育资源,优化市区普高布局结构,促进市区教育公平和资源共享,不断提高市区普高教育质量,促进市区普高教育优质、均衡、协调发展。

  我市市区普高办学体制改革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国务院关于基础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决定》《浙江省教育现代化建设纲要(2000-2020年)》《浙江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中共温州市委、温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温州基础教育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法律和政策法规精神,按照“义务教育以县为主,高中教育以市为主”的思路,将龙湾区、瓯海区、洞头区和浙南产业集聚区所辖的14所普通高中或高中部上收市本级管理。

1.jpg

  市区普高办学体制改革有利于市区普高布局优化和资源的高效利用;有利于促进市区普高的优质均衡和一体化发展;有利于促进教育公平,提高市区优质普高的共享程度;有利于促进市区普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

2.jpg

  温州森马协和国际学校

  实施步骤

  整理建档

  市、区有关部门要指导各区属普高做好学校人员、土地、校舍、设备设施、固定资产等登记造册,做好师生名册、文书档案等整理归档,为办学体制改革做好准备。

  核定划转

  市、区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配合做好区属公办普高和国有民办普高学校人员、资产的核定划转。根据市区普高办学体制改革领导小组明确的时间节点,统一冻结区属普高人财物的运行。由市编办牵头,会同市教育局、市人力社保局,核定体制划转人员身份和具体名单,造册签字盖章后成建制划转。各区属学校的编制要按实际办学规模核定的人员编制划转,严禁突击减员增人。市区普高办学体制划转后,除洞头区外,原各区普高学校社会保险有关事宜由市社会保险管理服务中心负责。鉴于洞头区仍为独立社会保险统筹区,洞头区普高学校社会保险参保关系暂时保持不变。鉴于目前各区普高教师年人均收入存在一定差距的现实,按照待遇不降低、收入基本均衡的原则,逐步统一体制改革后的市区普高教师待遇。市编办要会同市教育局做好机构和人员编制划转的审核和接收。各区属民办普高要于规定时间内在市级法人登记机关办理法人变更登记。市、区财政和教育部门配合做好区属普高教育经费的核定划转。市政府批准上划后,由市财政部门即日起编制2019年部门预算,负责2019年全口径预算资金安排和执行。市、区财政、教育、国土资源、住建等部门配合做好区属普高的土地、校舍、设施设备等固定资产的核定划转和变更登记。区属普高体制改革中人、财、物的划转,要自觉接受监察、审计等部门的监督。

  办理移交在做好整理建档、核定划转的基础上,2018年11月底前举行市区普高办学体制改革交接仪式,办理移交手续,2019年1月1日起各区属普高学校按改革后的管理体制运行。

标签: 办学体制改革;普高;教育公平;普通高中;实施意见;均衡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