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马上要开学啦!宁波个别小学校长却闹起了失联 咋回事
2018-08-21 08:48:45 来源: 现代金报   记者 章萍

  虽然还是暑假,但是其实这个时候,校长、个别老师都悄悄上班了,因为,开学前,要把班分好。

  在当下零择校的大环境下,很多家长希望给孩子择一个好老师。

  于是,分班变成一件大事。这不,已经有个别校长因此失联了。这是咋回事呢?

  现状

  分班在即,个别学校校长闹失联

  家住海曙的一位李女士属于非常淡定的家长,要读小学一年级了,除了给孩子报过一个画画班之外,几乎没有给孩子学过什么,她信奉:学习是有天赋的,顺其自然就好。

  不过,就在前几天饭局上,有朋友提醒她‘应该找个关系让孩子有个好班主任’,而且很多人都是这样干的,她这才开了窍。

  “别人都托人,我不托,万一其他人都托了,那对我孩子来说太不公平了。”这两天,她找了很多亲戚朋友帮忙,结果还真找到了一位学校的老师,但是人家想都没想就拒绝了她。

  “说是因为学校的校长就是怕被分班的事情烦,干脆把手机给关了,微信也好久没有更新了,那个老师也找不到校长。”希望破灭后,她有些懊恼,但是又不得不做回原来的佛系家长。

  “这就跟招生季一样,很多热门学校的校长惟恐人情干扰过多招架不住闹失联的道理一样,热门的班主任托得人太多,都要满足,这怎么可能呢,所以干脆选择避而不见了。”从事语文教学10年,在行政领导岗位已有10多年的一位教师向记者证实,“这是无奈的做法,也是不得已的做法。”

  调查

  那么,宁波的小学到底是怎么分班的?

  今天记者请教了多位教育界人士。

  A.传统模式,

  名老师容易遭家长‘围攻’

  可以肯定的是说,小学分班是绝对没有快慢班的,不管孩子有没有学过拼音、有没有学过数学,最后都是挨个排在一起的,在小学老师眼中,每个孩子都是一张白纸呢。

  至于怎么分?教导处会按照男女比例先排开,然后再根据小区分配。

  虽然说这个是传统模式,也是学校的基本权利,但是在这一传统模式下,就容易滋生开后门、走关系的问题。

标签: 老师;校长;班主任;孩子;家长;传统模式;均衡;学生;学校;开学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