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村容“颜值”大提升 瑞安全力推进小城镇整治迎省考
2018-01-19 10:37:26 来源: 温州网 沙默

  这几天走在温瑞塘河塘下镇前庄村段沿岸,看到的是整齐划一的白色建筑群,富有江南特色的沿河长廊显得格外整洁干净。这些河岸面貌的变化得益于当地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一系列工程项目。

  去年,瑞安市围绕“一加强三整治”目标打好决胜战,截至目前,塘下镇、林川镇、北麂乡等5个列为首批达标乡镇的镇容村貌大为改观,老百姓真正感受到环境整治带来的好处。

  根据瑞安编制的11个乡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各乡镇充分结合自然景观、历史文化和产业布局,注重彰显地方特色,着力打造特色小镇,如塘下镇基于汽摩配行业优势,重点打造“智能汽配”小镇;北麂乡基于地理位置优势,重点打造特色渔村。

  走进林川镇石埠坪村黄家垄地段,能看到民房墙壁上多了一幅幅精美的壁画,原本简陋的墙壁变得生动而又趣味横生。林川镇是“工艺礼品之乡”,全镇主要产业为工艺品生产,因此当地在整治中突出工艺品特色,融入童话创意元素,当地改造完成的溪坦礼品文化创意街区,还入选省级文化创意街区。

  位于瑞安中西部的省级中心镇陶山镇近年来发展蹄疾步稳,然而却面临着不少“成长的烦恼”——房乱建、线乱拉,交通拥堵等等。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该镇结合“大拆大整”和剿灭劣Ⅴ类水等行动,全面优化环境,推进全域整治。同时,相继开展了整治“道乱占”“摊乱摆”“房乱建”等六大专项行动,治愈发展“病症”。

  截至目前,瑞安市11个乡镇基本实现“两站两员”全面到位,第一批达标乡镇“线乱拉”工程项目和“道乱占”整治工作已全面完成;重点推进沿河、沿街、沿路等“三沿”视线范围内的违法建筑拆除工作,尤其对主要道路、乡镇出入口、公园周边等重要节点进行亮化提升,全面改善环境质量。第一批达标乡镇(塘下、林川、北麂、陶山和马屿)实施项目90个,投资额18.33亿,已全部完工。


标签: 整治;塘下镇;工程项目;城镇环境;小城镇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