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图说浙城  正文

东阳城东街道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效明显 社区成了大花园
2018-01-18 09:31:47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倪远山 吴潮宏

01.jpg

  近日,记者在东阳市城东街道李宅社区看到,房前屋后绿意盎然,水塘四周干净整洁,整个社区好像一座大花园,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效明显。

  “社区的路牌将全部更换为这样的仿古路牌。”李一小区负责人李金强介绍,路牌将标注社区中的主干道、水塘和百年樟树等景观。城东街道义工协会会长李伟跃依照地形走势、借用物理学原理,用竹子对社区进行了装点。池塘边的小景由他亲手设计,竹子做成的水车、高矮错落的竹篱笆围成了农家菜园等等,李伟跃的设计颇具创意又具有流动的美感。李宅古民居群的月塘中,部分荷花灯已经布置到位,正月初三将在这里举行荷花灯会。

  城东街道还邀请了中国美院风景建筑设计院对古民居中的路边景观进行设计,在猪槽中种上了铜钱草,在花箱中种入火焰南天竹,节点设计与周边古建筑相得益彰。去年12月,城东街道对李宅社区内的400余户赤膊房开展整治,已于近日整治到位。在精品绿化节点背后的墙上,李宅社区设计了光控照明灯,“荷花小镇 幸福李宅”的夜景有荷花灯的点缀也显得秀气漂亮。

  另外,李宅社区借助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还开展了“厕所革命”。“不到一个月时间,原来臭气熏天的厕所大变样了!”李金强说,厕所用上了荷花造型的照明灯,墙上用荷花花纹的瓦片装饰,李宅社区的厕所变得古色古香又具有现代感。难怪李宅社区的居民不禁感叹:“在这样的环境下生活,心情好,幸福感更强了。”


标签: 社区;城东街道;李宅;荷花;城镇环境;整治;路牌;水塘;设计;照明灯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