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雷锋精神 人人可学 台州广泛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
2019-02-27 10:06:29 来源: 台州日报 周子凝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处处可为,伴随着一代又一代人的成长。为纪念全国开展学习雷锋活动56周年,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大陈岛垦荒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蔚然成风,以良好的社会风尚助推新时代美丽台州建设,“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 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主题活动于2月至3月在全台州市上下广泛开展。

  记者了解到,台州全市上下将围绕“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 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主题,组织邀请《雷锋》杂志总编辑陶克作“和合文化百场讲坛”专题讲座。此外,在3月5日前后,还将组织开展“万朵鲜花送雷锋”等致敬身边雷锋的活动,以赠送鲜花、佩戴标识、留言感谢、合影留念等形式,展现全社会对好人典型的褒扬肯定,传递正能量。

  此外,各地各单位还将根据《关于建立市级单位、市直市级以上文明单位志愿服务点位责任制 助推美丽台州建设的实施办法》,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劝导、“烟头不落地”、环境卫生清洁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利用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等团队优势,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结合“3·8妇女节”等重要节点,广泛开展扶困助贫、爱心助学、关爱空巢老人、关爱留守儿童、环境卫生清洁、情感心理疏导抚慰、权益维护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弘扬雷锋精神,展示队伍风采。

  温岭、路桥、天台等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地区将结合试点工作,培育孵化志愿服务组织,优化配置志愿服务资源,建立农村志愿服务队伍,设计开展针对性强、实效性好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全面加大农村志愿服务工作力度。

  此次主题活动还将作为创建文明校园、建设校园文化的重要内容,全市学校将会通过开展主题班日、主题队日、主题团日和主题演讲、报告座谈、读书征文、诗歌朗诵、展览展示、文艺演出等活动,增强学生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意识,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

标签: 新时代;雷锋精神;学雷锋;雷锋传人;服务;垦荒;台州;学习雷锋;服务活动;社会风尚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