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25件台州制造上榜 2018年“浙江制造精品”
2019-02-27 09:03:43 来源: 台州日报 颜 静

  近日,浙江省经信厅会同浙江省财政厅联合发文,确定233件产品为2018年度“浙江制造精品”,其中,台州有25件产品榜上有名。

  据悉,为进一步促进“浙江制造精品”市场推广应用,推动企业提升创新能力、品牌培育和市场开拓力度,省经信厅会同省财政厅开展年度“浙江制造精品”的认定工作,并根据全省工业经济发展状况制定年度申报重点领域。

  2018年“浙江制造精品”申报重点领域包括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先进交通装备、关键基础件、高性能工程机械与智能物流装备、先进环保装备、高效节能及资源综合利用产品与装备、医疗器械、新材料等八大重点领域。

  “这是台州企业第三次参与‘浙江制造精品’的评选,今年的成绩很不错,入选率比较高。”台州市经信局技术进步与装备处处长史金辉介绍,这25件产品主要分布在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先进交通装备、关键基础件、高性能工程机械与智能物流装备等重点产业领域,凸显出我市制造业创新发展活力和前进动力。

  据了解,“浙江制造精品”的认定和评选工作旨在重点选择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技术水平高、附加值大、产业能级高、带动作用强的专精特新产品,以提升企业市场竞争能力和产业整体水平,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发展。

  “这就要求企业具有较高的科技含量和管理水平,生产技术工艺和装备水平国内领先,产品质量精良,有较好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成功入选的企业和产品,可以带动我市各类制造业企业转型升级,增强技术创新能力,提高品牌培育意识,提高制造企业核心竞争力、提升我市先进制造基地的影响力。”史金辉说,根据《关于“浙江制造精品”认定推广和应用的实施意见》,入选产品将在政府采购、工程建设等投资领域进行推广应用,以提升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品牌培育能力与市场推广度,助推我市制造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标签: 浙江制造精品;制造;精品;浙江;台州;品牌;浙江省财政厅;智能;发文;创新能力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