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天台坦头镇“妈妈式”服务 助力300多家小微企业
2019-02-15 10:38:22 来源: 台州晚报 陈佳乐 许菲菲

  “进入创业园区生产,各方面都有保障,我就可以放开手脚大干一场了,非常感谢镇党委政府对小微企业的大力扶持。”春节假期结束后,浙江震龙家居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谢振兴又忙碌又开心,因为他的公司将正式入驻天台坦头镇汽车用品小微创业园。今后,员工能在更宽敞的厂房里工作,公司也能接受更专业的服务和拥有更好的生产环境。

  原先,谢振兴只是在家庭作坊里生产汽车用品,给电商供货,年利润30余万元。随着三改一拆和消防整治工作的推进,2017年,谢振兴家中用铁皮棚搭建的“生产车间”被拆了,存储货物的仓库也不能住人,他就开始琢磨着把生产搬到园区去。

  由于租房的面积小,他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地方。一次消防巡查,谢振兴与坦头镇工作人员闲谈时说到自己的困扰。

  很快,在镇政府工作人员的牵线下,谢振兴在健华工业园区找到合适的厂房开工经营。

  今年年初,坦头镇为贯彻落实“三服务”要求,为企业提供全面的“妈妈式”服务,帮助谢振兴的企业进行股份制改革,并将企业迁址到提升改造后的汽车用品小微创业园。

  坦头镇是中国汽车用品生产基地和出口基地,像谢振兴这样的小微企业有300余家,如何助推小微企业发展成为当前的重要工作。

  坦头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加钱说,坦头镇把“妈妈式服务”理念植入服务企业全过程,通过坚持责任落实、定点联系和畅通解决通道,由镇两委成员带头,党员干部与企业“结对子、交朋友”,解决企业“疑难杂症”,不断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目前,全镇已有165名党员干部参与走访,帮助360多个企业主,解决企业疑难问题156件。


标签: 坦头镇;振兴;汽车用品;创业园;厂房;服务;创业园区;党委政府;生产;家居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