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椒江区城管 污水零直排工作实行“零跑”跟踪服务
2019-02-15 10:10:53 来源: 台州日报 翟雅璐

  近日,椒江农场的秦先生收到椒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送来的排水许可证。为进一步巩固提升“五水共治”成效,椒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协同服务中增速提效,相关部门统筹联动,对城市之光、椒江农场、文欣苑的污水零直排工作采取“办证上门”服务。

  “排污排水这事我们实在是不懂,不清楚办证需要哪些材料,有些平面图、管道布局图我们也拿不出来,不合格的地方更是不知道从何下手整改。”秦先生说,他们一不小心又得从头再来,心里干着急却没办法,要是在以前去跑审批,怎么也得三四趟。

  椒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介绍,污水排放许可证涉及到的内容多且繁杂,未接入管网、雨污管道交错、污水管道老化、水质检测不达标、排量不符合标准等种种因素都可能导致不合格,群众也是一跑再跑,十分不便。

  为此,该局创新思路,对城市之光、椒江农场、文欣苑这三个片区试点实行“零跑”跟踪服务,由执法人员下沉基层,主动上门,对沿街商铺进行一对一的现场勘测和指导帮助,统一收取资料、提交申请,统一审核审批、送达证书,集中服务解决民之所需。

  “他们直接到我店里边,根据我家的情况一对一地指导,告诉我需要做什么或者哪里不合格要怎么解决,这第一步第二步该干嘛都很详细地给我讲清楚了。”秦先生说,资料是直接在店里边填写提交的,没过几天,这证就拿到手了,自己是一次也没跑。

标签: 行政执法局;椒江区;城市之光;农场;办证;文欣;服务;排水许可证;相关部门;增速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