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科技兴园新模式 农村产业融合发展有了“仙居样板”
2019-02-14 10:36:23 来源: 台州晚报 符薇薇

  近日,国家七部委联合发文公布了首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名单,我省五家示范园上榜,台州市仙居县仙台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名列其中,为台州市唯一一家,也为台州市摘下又一项“国字号”荣誉。

  据了解,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是指在一定区域范围内,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特色鲜明、融合模式清晰、产业集聚发展、利益联结紧密、配套服务完善、组织管理高效,具有较强示范作用,发展经验具备复制推广价值,且经国家认定的园区。进入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名单的园区可获国家多部委政策支持和经验推广,对示范园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自2017年创建以来,仙居县仙台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以核心区为载体,以新技术渗透为特色,积极优化园区基础设施,提升企业技术含量,为创建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夯实基础,打造我国高端农业的“仙居样板”。目前示范园已累计整合国家部委、省市县等各级经费2.2亿元,依法集中流转土地3500多亩,累计培训农户4万余人次,带动周边农户人均年增收1800多元。

  “入选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对于我们意义重大,这意味着园区未来的资源调配、政府对我们的政策、资金支持都将有所倾斜,也进一步加强了对园区的宣传推介作用。”仙居县仙台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综合办主任说,接下来,园区将继续推进科技创新,实现科技兴园,同时继续推动产业融合,以国家4A级景区创建为契机,实现乡村旅游与精品农业、农产品精深加工协同发展。


标签: 示范园;国家农村;融合;产业;农村产业;台州市;仙居县;园区;部委;名单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