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港航发展正当时 台州去年集装箱吞吐量24.4万箱
2019-02-14 10:12:29 来源: 台州日报 朱小兵

  2月13日,记者从台州市港航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去年全市完成集装箱吞吐量24.4万标箱,同比增长11.5%;共完成水运基础设施建设投资14.6亿元,同比增长1.4%;完成港口货物吞吐量7167.2万吨,同比增长1.6%。全市共有沿海运力501艘、496.4万总吨,同比增长20.6%,平均吨位达9908载重吨,同比增长23.7%。此外,全年船舶检验完成881艘次、188.5万总吨,其中完成建造检验87艘、12.43万总吨,并突破船长150米限制开展了3.3万载重吨散货船审图与建造检验,为全省首次。

  去年以来,台州港航全面推进“1155”港航发展目标,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保持了港航发展的良好态势,有力支撑了台州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台州港总体规划》(2017-2030)顺利获批,并顺利开通路桥白沙至大陈岛新航线,港航有关重点项目建设全面推进;出台了大陈航运集聚区扶持政策,加大对外宣传力度,吸引台船回归,已成功引入9家航运企业,运力规模达125.2万载重吨。

  去年,台州市港航管理局在全市范围推出水路运输企业“诚信立办”和水路运输“全市通办”业务,获得了浙江“最多跑一次”突破奖。台州市港航管理局还开通台州船检事项微信端申报业务,推进行政审批、管理智能化。此外,去年台州全市港口、渡口渡运和水运工程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无等级事故发生。

标签: 港航;台州市;载重;台州;运力;检验;港口货物吞吐量;集装箱吞吐量;水运基础设施;管理工作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