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推进畜牧业转型 长兴创建省级畜牧业绿色发展示范县
2019-02-14 09:56:46 来源: 湖州日报 秦岭

  浙江省农业农村厅日前公布了第二批省级畜牧业绿色发展示范县(市、区)名单,长兴县榜上有名。

  近年来,长兴县以畜牧业生产和环境保护协调发展为目标,深入推进畜牧业转型升级,积极落实畜牧业绿色发展示范县创建各项工作,全县畜牧业呈现绿色、生态、美丽、融合的发展态势。经过连续多年的畜禽养殖综合防治,“低小散乱”的畜禽养殖场基本退出养殖行业,畜禽养殖污染得到有效控制,新型美丽牧场不断崛起,长兴全县畜禽养殖环境整洁、卫生、美丽。截至2018年底,成功创建16家省级美丽生态牧场。

  在畜禽排泄物资源化有效利用方面,分类建成生态养殖模式。其中,生猪养殖均采用“雨污分离、干湿分离”和“三格式无动力厌氧发酵”模式;湖羊养殖采用“农作物秸秆—湖羊—肥”生态循环养殖模式。水禽养殖采用人工小水池半旱养模式。 2018年,全县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率达99%以上。

标签: 畜牧业;绿色发展;长兴县;示范县;农业农村;畜禽养殖;浙江省;湖羊;名单;农作物秸秆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