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台州市13件制造“神器”列入浙江省首台(套)产品
2019-02-14 10:18:39 来源: 台州日报 叶晨阳

  记者从台州市经信局了解到,省经信厅和省财政厅近日联合公布了2019年度浙江省装备制造业重点领域首台(套)产品名单(共107件),台州市13件制造“神器”榜上有名。

  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产品是指国内实现重大技术突破、拥有知识产权、尚未取得市场业绩的装备制造业产品,包括成套设备、整机设备及核心部件、控制系统、基础材料、软件系统等,业内将其称之为制造“神器”。台州市此次入选的13件制造“神器”分别是浙江鑫可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的新能源汽车变速器(T30F)、浙江安迪动力机械有限公司的F60电喷舷外机、浙江新亚迪制药机械有限公司的QWJ-60全自动气雾剂灌装生产线、拓卡奔马机电科技有限公司的高精度振镜扫描式激光快速剪裁装备、中联重机浙江有限公司的4LD-5.0ZB1型履带式谷物收获秸秆打捆一体机、台州市众力化工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的聚酯树脂生产线成套设备、浙江彪马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的卧式自动化液压红冲流水线、浙江钱江机器人有限公司的QJRB800-1四轴码垛机器人、台州北平机床有限公司的九轴五联动数控工具磨床BPX6、浙江双环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机器人高精密度减速器SHPR-20E、浙江海德曼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的T65数控车床、浙江中捷缝纫科技有限公司的ZJ-AM-5775BH自动运模机和浙江普瑞泰环境设备有限公司的高效净化静音型新风机。

  据悉,为推动企业研发新产品,近年来,台州市建立了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多方联动的新产品开发推进机制,大力培育拥有自主品牌、核心制造能力、市场竞争力的装备制造业企业,加快推动制造业转型提质发展。去年,台州市新增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163家、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865家、企业研发机构282家,发明专利授权量增长52%,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和新产品产值增速均居全省前列。

标签: 台州市;神器;浙江;制造;装备制造业重点;省财政厅;浙江省;机器人;装备制造业;增加值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