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重奖上市目标企业 江山7家企业领政府大红包
2019-02-14 09:13:56 来源: 衢州日报 报道组 姜伟锋 通讯员 郑积亮

  “浙江康慈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被并购奖励938.97万元,科润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转让股权和业绩增长奖励673.67万元,浙江科力车辆控制系统有限公司转让股权奖励327.28万元……”2月13日,在江山全市党建统领加强年、项目攻坚突破年、产业转型提升年“三个年”活动动员大会上,7家企业领到了江山市政府的大“红包”。

  政策奖励的及时兑现,让科力公司董事长张利君很是高兴,也更加坚定了其加快股改上市步伐的信心和决心。科力公司成立于1998年,是一家专注汽车车控系统的企业,产品批量配套宇通客车、中国中车、中国重汽集团等。近年来,企业深化与投资机构合作,优化股权结构,引进了新的股东、投资人,为公司加快发展注入了活力。“今年,我们将开展第二期股权融资,用于充实流动资金及产品研发投入。同时,加快上市步伐,力争完成股份制改造工作,用三到五年,让科力成功实现上市、实现事业的第一步大跨越。”张利君说。

  上市是最好的招商引资,是最好的转型升级,是最快的税源培植——在江山,这已经成为政企双方的共识。近年来,该市认真贯彻落实“凤凰行动”计划,出台扶持政策,按照股改、挂牌、上市、并购的工作链条,给予50万元至350万元不等的奖励,全程帮扶企业稳步上市。企业只要有对接资本市场实质动作,均有支持。

  “目前,江山市已经形成A股、三板、四板挂牌上市企业梯队,自主上市、整体上市、曲线上市(被上市公司并购)等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格局。”江山市金融办副主任毛东升介绍,去年以来,康慈医疗被万邦德现金收购80%股权,科润智控、科力车控2家企业全面启动IPO,热威电热、河图科技、宏电环保启动与母公司整体上市,一批企业在谈被上市公司并购,还有一批企业启动股改、新三板挂牌、股权交易中心(成长板)挂牌。

标签: 并购;奖励;股权;上市;车辆控制系统;活动动员大会;江山市政府;全市党建;医疗科技;浙江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