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正风肃纪促保障 ​路桥桐屿管控农村“小微权力”
2019-01-24 08:43:04 来源: 台州日报 杨佳燕 颜 静

  “现在一有小问题,街道纪工委就找我谈话。刚开始觉得莫名其妙,现在想想,多亏了这样,不然就有可能犯大错误,这样的提醒确实需要。”日前,路桥区桐屿街道三新社区居务领导小组组长张春锋在接受廉政约谈后,发出感慨。

  针对性廉政约谈是桐屿街道近年来推行的一项制度,主要对象为村(社)第一责任人,这也是桐屿街道着力于增强农村“小微权力清单”制度执行力,探索管控监督新路径的一大做法。

  对于在农村基层作风巡查和日常执纪监督中,尤其是整而不改、改而不实的重点村(社),围绕村级决策、台账记录不规范、村务公开缺项漏项、财务支出等问题,由街道纪工委根据问题定制约谈重点,让其红脸出汗,并将情况纳入村(社)干部廉情档案,对屡教不改者启动诫勉谈话等。

  “针对性廉政约谈不仅将风险口前移,更使各村干部自觉养成制度下用权的工作习惯。”街道纪工委书记郑智斌说,为更好地保障各项制度顺利开展,桐屿街道同时实行了村务公开“线上线下”审查监督制度,公开日常村务,由纪工委定期抽查,消除监管盲区。

标签: 桐屿街道;廉政;领导小组;路桥区;张春;村务公开;制度;组长;谈话;纪工委书记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