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攻坚百日签下八村 温岭全域改造二期签约工作收官
2018-12-27 10:05:02 来源: 台州日报 沈益峰 毛海挺

  12月24日晚,温岭市横峰街道洋江村全域改造签约现场传来捷报:238户村民签约,签约率达97.2%。至此,温岭全域改造二期签约完美收官,横峰即将踏上“大建大美”新征程。

  今年以来,温岭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在前期完成方家洋、莞渭陈、马鞍桥3个试点村百分百签约的基础上,乘势而上、破难攻坚,再次创造了100天内签约8个村的“横峰速度”。截至目前,横峰区块共计签约改造村11个、3892户,涉及改造面积超万亩。

  洋江村位于横邱路两侧,紧靠横峰中心城区,地理位置优越。村内除沿路“村村通”房屋外,还存在大量老旧民房及低小散作坊。老房子买卖交易多、纠纷多,改造阻力重重。面对难题,横峰街道联合国土、建工等部门组成工作小组,20多名干部9月份入驻该村,开展百日攻坚。与此同时,当地村两委、党员积极冲锋在前,为征迁工作注入“红色力量”。

  房屋权属认定是全域改造工作顺利推进的关键。多名来自温岭市国土局的工作人员带着电脑和各种资料,奔走在洋江村的角角落落,对征迁区域内的房屋土地一一确认产权,并根据历史档案、村民产权证和现场勘探作出专业判断。

  情况摸上来,服务沉下去。“我们从入户调查开始,就对全部村民都建立了详细的工作档案。逐家逐户走访,了解他们的需求,做到‘对症下药’。”洋江村工作组组长,横峰街道组织员张海华介绍。

  “春节后启动二期8个村的房屋腾空工作,并以最快速度启动安置小区和产业园区的复建。同时加快城市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使横峰早日融入主城区。”横峰街道党工委书记潘仁军说。

标签: 横峰;横峰街道;签约;温岭;改造;村民;温岭市;收官;大建大美;捷报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