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建设管理和服务提升 桐乡12家农贸市场旧貌换新颜
2018-12-27 08:02:50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杨 薇 通讯员 殷桂民

  【项目名称】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程

  【项目进程】农贸市场是日常生活必需品的重要销售渠道,是广大老百姓的主要消费场所,更是一个地区城市文明的缩影。昨天,家住金菊小区的市民何建林揣着购物袋来到了家附近的长乐菜场,乐呵呵地说,“现在买菜就跟逛超市一样!”

  5年前这里曾经过第一次“大变脸”,杀鸡剖鱼摊档错落有致,场内防滑地砖铺设齐整,生冷熟食分类各就其位,农产品“身份证”公示一目了然……可惜管理跟不上,呈现日渐破损杂乱的现象。今年,经过近两个月的再一次改造,12月1日,“升级版”的长乐菜场正式对外营业。

  据该市场负责人介绍,此次改造从今年10月份开始,主要内容涉及重新分区分类设置摊位、增设空调和冷柜、厕所改造、营业用房外立面改造等,同时在细节上也进行了提升,大到整体结构设计,小到摊位布置的一些细节,都极具现代化和人性化。如今的长乐菜场已完成了华丽变身,“蝶变”成桐乡市乃至浙北地区的一流“农+超”生鲜果蔬市场。

  “改造前因为市场环境比较差,前来买菜的市民也不多,每天几百人次,现在改造好以后来买菜的市民越来越多了。”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每天的人流量达到2000人次左右,“而且我们采用超市化的营运模式,不像传统菜场傍晚就关门,我们跟超市一样可以营业到晚上8点,市民随时可以来买菜。”据悉,该菜场改造费用达到180万元,改造面积为620平方米。

  农贸市场是城乡公共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城乡居民“菜篮子”供应的主渠道,推进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对于稳增长、促转型、惠民生、保稳定具有重要意义。今年,我市经过人大票决,12家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包括城西村集贸市场、梧桐农贸市场、环南村环南菜场、灵安村文华菜场、长乐菜场、虎啸集贸市场、芝村村便民交易点、恒丰村便民菜场、汇丰村便民菜场、青石农贸市场、金家浜村便民交易点、高桥集贸市场)被列入2018年八大政府惠民实事项目之一。目前已全部完成改造提升,实际投入改造资金1356.6万元,改造面积12220平方米。

  据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继续抓长效,重点抓好环境卫生整治、车辆秩序整治,规范经营行为、市场检测、索证索票、制度健全落实、台账规范完备等工作,查遗补缺、逐项落实,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全面提升城乡农贸市场的建设、管理和服务水平。

标签: 菜场;农贸市场;改造;超市;市民
编辑: 凌鑫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