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黄岩安监局推行“安全体检” 促企业主体责任落实
2018-12-19 08:49:43 来源: 台州日报 罗浩榕

  近日,黄岩区安监局工作人员对辖区企业整改巡查问题情况进行抽查,发现问题均已整改到位,且企业已完善了相关规章制度,规范员工的教育培训,提高了安全生产意识。

  浙江精进药业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家。今年10月份,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第一巡查组对黄岩区进行安全生产工作巡查期间,对企业进行延伸巡查时发现,该公司存在涉及金属反应的化工工艺未安装自动化控制系统以及企业安管人员流动性大,对公司安全生产情况不够熟悉等情况。接到问题反馈后,公司负责人王晖即知即改,通过提高安全管理人员待遇,设置安全首席官,并召回了有经验的注册安全工程师,增强企业安全技术的管理力量,在11月上旬已整改到位。

  针对巡查组指出黄岩区在安全生产工作上存在五方面200多条隐患问题,该区安委办要求逐条逐项提出整改措施、落实责任单位、明确整改期限,在11月底之前完成,他们将对其整改情况进行抽查。

  黄岩区安监局局长尚杨玉介绍,安全生产巡查是对企业的“安全体检”。目前,他们正结合“平安夺金鼎,决战60天”专项行动,在全区工矿领域开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专项执法检查行动,督促各类生产经营单位依法履职,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落实。

标签: 巡查;黄岩区;安监局;整改;抽查;教育培训;问题情况;辖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员工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