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重拳治堵保畅通 黄岩:以拔堵点方式“精准化”治堵
2018-12-14 10:51:00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 郑 红

  今年以来,黄岩区以“疏堵点、提效能、保畅通”为工作目标,将堵点治理放在交通治堵工作的首要位置。截至目前,共投入6000万元,完成32个堵点工程性改造,堵点改造数量和投入资金超过了前5年总和。

  今年年初,黄岩通过市民意见征集等渠道梳理出了严重影响居民出行的32个交通堵点,制定了《黄岩区交通堵点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并委托交通设计单位制定32个堵点改造方案。

  交警部门针对改造方案牵头召开方案评审会,分析每个堵点拥堵原因,因地制宜,反复优化设计方案。其中29个拥堵节点通过渠化设计,提高车辆通行效率。

  在堵点渠化改造的基础上,还对每个路口的信号灯进行优化调整。通过智能化测评,根据路口车流、人流量调整交通信号灯的配时、放行顺序。

  据测算,改造后路口总体交通容量提升55%,通行效率平均提升32%。根据市交警局交通拥堵指数平台显示,10月份,该区高峰拥堵指数三区最低,较去年同期降低51.8%。

标签: 黄岩区;交通;改造;工作目标;疏堵;畅通;工作;交通拥堵指数;治理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