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浙江首届小记者节在诸暨举办 台州34名小记者参加
2018-11-19 09:37:47 来源: 台州日报 赵虹

  这两天,全省各地400多名小记者在绍兴诸暨集结,只为庆祝一个共同的节日——2018首届浙江省小记者节。本报34名小记者参加,天台永溪乡获得“最受小记者喜欢的十大研学采风实训基地”称号。

  每年的11月8日是中国记者节,记者节像护士节、教师节、医师节一样,是我国仅有的四个行业性节日之一。而活跃在全省各个校园里的小记者们,也积极发挥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践行“记者”这一职业的光荣使命,从今年开始也有了属于自己的节日。

  由浙江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小记者工作委员会主办、全省各小记者工委会员单位协办的浙江省首届小记者节,于11月17日、18日在浙江米果果生态农业小镇欢乐举行。来自全省11个地市的小记者单位,总计400余名小记者参加本次活动,共同庆祝这个难忘的节日。

  开幕式上,2018年度浙江省十佳小记者品牌活动评选结果公布,并举行了颁奖仪式。浙江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主席冯卫民,肯定了开展小记者十佳品牌活动的意义,并对小记者工委寄予厚望。他表示,丰富多彩的活动,不仅成为孩子们学习生活的有益补充,也有助于小记者们开阔眼界、锻炼胆量,提升全面素养。

  来自台州各地34名小记者,参加了首届小记者节活动,他们年龄最大的12岁,小学五年级,最小的7岁,小学一年级。

  米果果小镇是省小记者研学采风实训基地之一。昨天上午,小记者们在米果果小镇园区内进行采风。米果果小镇种植有1000亩的火龙果园,是浙江省最大的红心火龙果种植基地,小记者们在这里了解火龙果的生长,并体验制作火龙果年糕、火龙果面条、火龙果果酱等。

  本届小记者节还评选出了最受小记者喜欢的十大研学采风实训基地,天台永溪乡名列其中。


标签: 浙江省;记者;记者节;实训基地;采风;节日;火龙果;小镇;庆祝;绍兴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