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台州强化渔船安全工作 常抓安全生产让渔船安全过冬
2018-11-08 09:00:11 来源: 台州晚报 姚苗苗

  昨天,台州全市渔船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今年全市渔船安全工作,并分析当前渔船安全形势,对今冬明春的渔船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

  总结今年的渔船安全工作,成绩值得肯定。从一组数据可以看出台州市渔船安全管理力度:截至10月底,全市共出动执法船艇1235艘次,执法人员1.57万人次,查获“三无”船舶1026艘,拆解862艘,清缴网具4.65万张,行政立案854起,这6项指标均居全省第一。

  在严抓严管严打的高压态势下,台州市渔船安全管理成效十分明显。今年,全市渔船安全形势总体稳中向好。1-10月份,全市共发生渔船安全事故7起,经济损失135万元,同比分别下降36.4%、18.2%。当前,全市渔船安全终端在线率接近100%,渔船动态掌控率达100%。

  展望今后的渔船安全工作,安全生产的“紧箍咒”要常念。会议强调,要重点加强事故渔船、老旧渔船、异地挂靠渔船、涉氨冷藏船的专项排查整治,特别要加强渔船进出港安全检查和海上登临执法检查,全力清剿问题隐患。同时,要强化出海作业渔船的动态监管,充分发挥好渔船应急管理指挥部的作用,加强灾害性天气预警预报,及时发布信息,有力做好渔船召回、避风、防碰撞等工作。

 

标签: 渔船;安全工作;安全形势;视频会议;安全管理;台州市;会议;灾害性天气;网具;安全事故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