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岁末年初关键时期 嘉兴集中开展危化品企业专项整治
2018-11-08 08:16:07 来源: 嘉报集团 迟伟涛 冯丁希

  记者日前从嘉兴市安监局获悉,为切实落实特殊作业安全管理措施,结合岁末年初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嘉兴市集中开展危险化学品企业特殊作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据了解,本次专项整治主要针对嘉兴市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企业及使用危险化学品的化工企业。专项整治重点内容包括:修订完善特殊作业安全管理相关制度、实行特殊作业提级审批申报制度、加强特殊作业现场安全管理、加强特殊作业队伍建设、推动特殊作业实施第三方专业化服务五个方面。本次特殊作业安全专项整治从2018年11月1日开始到2019年2月底结束。

  市安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提高三类企业从业人员安全风险意识和特殊作业操作技能,规范企业特殊作业特别是动火、受限空间及高处作业等安全管理,全面落实《化学品生产单位特殊作业安全规范》,深入排查治理检修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严厉查处违章操作、违章指挥、违反特殊作业规范等行为,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标签: 特殊作业;危险化学品;整治;安全管理措施;安全管理;关键时期;安监局
编辑: 凌鑫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