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城市公厕新思路 台州首座绿色装配式智能公厕亮相临海
2018-11-08 08:52:21 来源: 台州日报 蒋 来

  像搭积木一样建成的公厕,相比传统公厕建造时间缩短了近一半,内置的智能化系统还能合理安排清扫时间……近日,台州市首座绿色环保装配式智能公厕亮相临海。

  这座装配式智能公厕位于临海大道与开发大道交界处,目前已投入使用。该公厕不仅建造工期短,而且还配备了先进的智能管理系统,拥有智能感应、提醒打扫、新风系统、刷脸取纸等功能,使公厕清洁舒适、环保节能,为城市公厕建造带来了新思路。

  该公厕建筑面积110平方米,公厕所需建筑模块在工厂完成生产后,通过类似“搭积木”的方式进行建造,用料少,回收率高,安装快速便捷且不产生工业垃圾和建筑扬尘。

  “这些模块是采用复合型材料制作,可以循环使用拼装。使用这种材料建造厕所,可大量节约人力物力,一般传统公厕建造需要3个月时间,而这种装配式公厕只需要40天,节约了一半的时间。” 临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处负责人说,装配式公厕采用分布式钢结构内核,结构强度好,八级抗震、十级防风。墙体的内外部材料采用封闭气泡的防水发泡保温材料和高强度硅石板等新型建材,确保公厕的使用体验和寿命。

  作为新建的智能公厕,其内部装饰和配置自然也比传统公厕先进了不少。公厕门口是一个黑色液晶平板,平板上内置了一套智能化监控系统。“这个平板连接了该公厕所有的智能化设备以及各种感应探头,可实时对厕所的人流量、使用情况、温度、湿度、氨气值等进行监测。”该负责人介绍。

  公厕管理人员只需打开手机APP,从与系统相连接的“公厕云“中读取相关数据,就能了解公厕里是否臭味超标、湿度又是多少。

  “所以,平板上的氨气值数据显示能及时提醒保洁员进行清洁打扫,确保市民如厕环境,也方便环卫管理部门及时了解厕所环境和保洁情况。”该负责人说。



标签: 公厕;装配式;积木;智能;绿色环保;台州市;首座;氨气;湿度;清扫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