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448万多人次畅游 台州旅游收入48.41亿元
2018-10-08 10:26:04 来源: 台州晚报 记者 陈佳乐

  “嗖——”国庆长假已经结束,今天开始,大家正式开启上班模式。金秋十月的好天气,在过去的7天假期里尽显,“出行”“旅游”等成为国庆假期的最火关键词。

  昨天,本报联合多部门,率先发布相关监测数据,推出“数读十一”的第一波,让意犹未尽的我们,一起用数字“回味”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

  “十一”长假前夕,台州入围2018中国旅游城市排行榜第25位,让很多台州人为之欢呼。而刚刚过去的7天长假,台州这匹全国旅游行业的黑马,也着实“策马奔腾”了。

  市旅游局于昨天下午发布的2018年“十一”黄金周数据显示,“十一”期间,我市共接待游客448.27万人次,按同口径比(去年8天)增长17.3%;实现旅游总收入48.41亿元,按同口径比(去年8天)增长21.9%;实现旅游门票收入8752.99万元,按同口径比增长32.0%,全市各星级酒店客房平均出租率达71.0%。

  15个景区游客接待量超10万人次

  据市旅游局工作人员介绍,过去7天,我市假日旅游气氛浓烈,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旅游经济健康繁荣,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发生。

  针对7天长假,我市各地纷纷推出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群众性参与强的活动,积极开发针对不同消费群体的观光、度假、休闲旅游产品。

  比如神仙居景区,自9月30日起降价,门票价格由原来的125元降为110元;天台花漾星球太空农场推出“梦幻西游”主题文化艺术造型展;玉环漩门湾观光农业园推出“神农传奇”魔幻歌舞剧表演和“油纸伞”街展示,漩门湾湿地公园推出延边民族表演和高空秋千等活动;临海江南长城推出“黄沙狮子”“大石车灯戏”非遗表演,羊岩山推出采茶制茶体验、露天电影,紫阳街推出“戚家军巡城”“临海词调”等表演;三门健跳镇举办“海上莲花节”等,都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数据显示,“十一”黄金周,全市游客接待量超过10万人次的景区有天台的国清寺、后岸景区和龙穿峡景区,仙居的神仙居景区,临海的江南长城、紫阳街、灵湖景区,温岭的长屿硐天、锦屏公园、东辉公园、滨海绿道,玉环的海山休闲岛,黄岩的九峰公园、奥特莱斯风情小镇,以及台州和合公园等。

  乡村旅游受追捧,同城旅游兴起

  同样是游客接待量,如果按地域来分,仙居、天台、温岭3个县(市、区)以107.25万人次、91.43万人次和75.27万人次的接待量排名前三,而这三个地方也成为我市国庆黄金周旅游总收入的前三强,分别为11.58亿元、9.87亿元和8.13亿元。

  前三强的名单公布,也反映出我市乡村旅游的火热程度,乡郊休闲、农业采摘、民俗体验、探亲访友、亲子游等多种形式的乡村旅游活动受追捧,赏田园风光、品农家土菜成了黄金周期间游客躲开城市喧嚣的好去处。

  而乡村旅游的转型升级产品——休闲度假式民宿更是爆满,温岭的日出三舍、海山生活、紫螺湾,玉环的村曼里等民宿接待了大量来自杭州、宁波、温州、金华以及本地游客,一些热点民宿预定率达到100%。

  另外,伴随着交通方式的变革,高速公路、城际高铁极大地促进了城市之间的客流互动,自驾游进一步增加,交通大格局的变化带来的同城化效应更加明显,突出表现就是一日游游客量的激增。黄金周期间接待的448.27万人次游客中,过夜游客114.41万人次,一日游游客达到333.86万人次。

标签: 乡村旅游;黄金周;追捧;国庆长假;台州;国庆;温岭;玉环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