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冲刺四季度 实现全年红
国庆长假无休 沿海高速台州湾大桥沥青路面浇好
2018-10-08 10:18:40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葛星星

  10月7日傍晚,随着料车将最后一方沥青混合料缓缓倒入摊铺机料斗,沿海高速台州湾大桥双幅19公里沥青路面铺筑全部完成,比计划提前了近3个月。

  虽然已是秋天,但刚摊铺完的沥青路面温度高达100多摄氏度,还散发着刺鼻的气味。施工现场,一套班组的35位工人从上午7点开始,连续作业近十个小时,身上的衣服都湿透了好几回。

  对这样的施工节奏,台州湾大桥及接线工程LM01常务副经理叶健强习以为常。国庆假期,他跟该标段的140多名工人吃住在工地,确保工程按期保质完成。

  “为了确保在国庆节前完工,我们标段上的工人都没有回家过节。工程进入关键时期,谁都不敢松懈。”叶健强介绍,从9月中旬开始,摊铺设备从原先的两套增至六套,作业班组也从原来的两班增至四班,工程进入了24小时连续施工的冲刺阶段。

  沥青路面完成后,后续将设置标线、标志牌、警示牌等,“海上风大,提前完成沥青路面施工,既可以更好地保证沥青路面质量,还可以为之后的工程建设争取更多时间。”叶健强说。

  台州市沿海高速指挥部自6月19日开启“白天现场,晚上加班”的工作模式,在取得9月30日泡沫砼全线完工的重大胜利后,又立即发出了国庆七天无休的号召,再次掀起工程建设的加速度。

  台州湾大桥横跨椒江南北,贯通椒江区和临海市,是台州沿海高速公路的控制性工程。19公里沥青路面全部完成,将打通沿海高速南北大通道,实现“五桥贯通”,即椒北枢纽高架桥、台州湾大桥、椒江1号桥、椒江2号桥、路桥高架桥五座大桥,意味着离台州湾大桥及接线工程年底通车的目标更近了一步。


标签: 大桥;沥青路面;台州;工程建设;接线工程;施工;高架桥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