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文旅融合魅力大 国庆假期绍兴旅游总收入54亿元
2018-10-08 10:18:33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王 薇

  国庆长假,绍兴古城迎来八方游客。据市旅委统计,全市共接待游客600.18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4.42亿元,按可比口径测算,同比分别增长8.95%和14.78%。

  今年国庆长假,夜游为绍兴传统景区增色不少,新版“沈园之夜”每晚连演3场以上,备受游客青睐,鲁迅故里·沈园景区游客量高达18.4万人次,其中夜游人次就达3万。绍兴文旅集团各大景点共接待58万人次,新昌大佛寺、柯岩、穿岩十九峰景区游客均超过10万人次。

  文旅融合成为今年绍兴市旅游的一大亮点。东方山水乐园引入“大头娃娃小头爸爸”的IP,吸引大量家庭亲子游。富含绍兴文化元素的太雕奶茶、“迅哥儿”矿泉水、迅茶礼盒、多种口味的黄酒果酒等产品,吸引了大批年轻游客。 

  除了在景区感受绍兴风情,体味绍兴文化外,大批游客则走向了绍兴广袤的乡村,体会美丽乡村建设成果。长假期间,以家庭休闲为主题的南部山区乡村自驾游的游客人数增长明显。越城区富盛抹茶小镇,柯桥区3A景区香林村、王化,上虞虞南覆卮山,诸暨米果果小镇,新昌东茗乡下岩贝村等深受游客喜爱。赏桂游、古镇游、乡村农家乐等生态旅游受到市民和游客青睐,农家乐饭店餐饮火爆,座无虚席,客房预订量也达高峰。据市旅委统计,长假期间,自驾游成为主力军,散客占比达80%以上。

标签: 游客;国庆长假;旅游总收入;接待;统计;景区游客;农家乐;自驾游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