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借力新昌彩虹桥打造美丽风景线 黄泽镇拓开旅游业空间
2018-10-08 10:24:47 来源: 绍兴日报 见习记者 张 峰

  国庆长假期间,嵊州市黄泽镇前良村的500亩百年桂花园花蕾满枝,暗香浮动,引来众多游客前来赏花。而距离该村仅十分钟车程的新昌县彩虹桥景点,同样也吸引了大批游客前去游玩。

  “彩虹桥是新昌的‘网红景点’,我们想利用其人气,整合两地旅游资源,让游客从新昌玩到嵊州。”前良村党支部书记王炎明介绍,他们最近正计划通过在嵊新交界处树立指示牌,通过招商引资建造民宿、完善基础设施等方式提高前良村的知名度,把两条线串到一起,丰富当地的旅游资源。

  黄泽镇文化底蕴较深厚,自然资源较丰富,有仿古木雕、戏剧服装等文化产业,也有旅游度假村、生态农业基地等观光休闲去处。今年,该镇以嵊州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市为契机,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五星3A”创建等,布局“旅游+文化”、“旅游+小吃”、“旅游+农业”三大文章,打造具有黄泽地域特色的美丽风景线。

  建设中的特色小吃城,是黄泽镇打造旅游区的重点区域,这里将成为集小吃文化、博物馆、速冻工厂于一体的“小吃展示区”,而仿古木雕一条街也已建设完成,届时游客漫步其中,便能品尝到来自黄泽的美味,感受家具文化的魅力。

  渔溪村的大唐度假村,则有骑马、游泳等休闲娱乐项目,又种植了黄桃、蜜梨、杨梅、枇杷等果木。“既要发挥资源优势,更要带动周边百姓致富。”度假村相关负责人表示,如今来自杭州、上海、宁波等地的游客络绎不绝,也带动了当地蔬菜水果的销售,20多名村民在此固定就业,旺季时用工达60多人。

  在黄泽镇孟高自然村的“十里水果长廊”,游客们正在采摘猕猴桃。石隆山家庭农场负责人姚鑫永告诉记者,每年的4月至11月是水果采摘旺季,有樱桃、果桑、黄桃等十几个品种,接下来这里将种植草莓,形成完整的四季水果采摘路线。“好山、好水、好瓜果是黄泽镇的生态优势,是招引游客的‘吸铁石’。”

  黄泽镇的动作还不止这些。浙江京采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正在着力打造休闲生态基地,这里有景观步道、莲花池休闲区、山地自行车道等,目前可承载150个帐篷的露营区已经建成。在红佛寺,一条连接山下的道路拓宽工程也在施工中。

  “将彩虹桥、仿古木雕一条街、十里水果长廊、大唐度假村等十余个旅游景点串联起来,形成一个特色鲜明的旅游区。”黄泽镇党委宣传委员商光耀说,目前跟新昌方面的协商对接工作正在进行中。

标签: 黄泽镇;游客;彩虹桥;仿古木雕;国庆长假;花蕾;景点;新昌县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