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仅过12个工作日 温岭首个“标准地”项目完成审批
2018-08-07 09:29:23 来源: 台州日报 陈 潜 吴敏力

  “太好了,这下马上就可以打桩施工了!”7月30日,浙江理通风机有限公司负责人张灵从温岭市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手中领过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此时,距离项目进入审批环节仅仅过了12个工作日。这也成为温岭市首个完成审批的“标准地”项目。

  近年来,温岭市全面实施投资项目审批代办服务,推动企业投资项目审批由平均180天压缩至50天,由此出台的浙江省首个投资项目代办服务地方标准成功通过国家标准立项。在此基础上,今年,温岭市通过再造流程,推进项目审批简化优化标准化,探索“标准地+先租后让+承诺制”新型企业投资服务模式,实现一般企业投资项目落地“最经济”,审批“最多30天”。

  “以前整套流程办下来,最少需要4个月。”温岭市行政服务中心投资综合窗口负责人徐小林介绍,“究其原因,是企业往往会委托中介机构办理,工作人员与企业对接,需要多加一道或几道关,一件原本简单的事情,因沟通上的困难而形成阻滞;同时,因企业对业务不熟,也没有和工作人员直接对接,往往会在办理过程中出现差错,这也大大延长了办理时间。”

  针对这些情况,温岭市按“最多跑一次”改革设计的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流程,建立以发改局为牵头召集单位的联合会商制度,从资料受理、办理时限、并联审批等方面,对审批提速可能遇到的现实堵点和政策难题进行逐一梳理攻克,整合形成标准、高效审批流程。即发改局在企业受让“标准地”后的1个工作日内召集相关部门及属地服务专员,研究明确需办理的审批事项、中介事项及时间要求。一窗对外承接办理投资项目审批业务,实施大平台全并联审批,平均每个项目减少上门40次,减少资料提交46份。

  与此同时,多个部门紧密配合、无缝对接,能联则联、能并则并。比如,企业受让“标准地”以后,可凭土地出让合同条件先行开展勘探、设计等前期工作,同时图审机构提前介入,确保在施工图设计完成后第一时间通过图审,比以往节省至少15天。此外,温岭市还对项目报批实行全流程网上申报,以“数据跑”实现了办事人员的“零次跑”。

  “除了时间成本大幅减少,对我们企业来说,原先委托中介办理时所需的五六万元费用,现在也省下来了。”张灵说。

标签: 温岭市;审批;标准地;行政服务中心;工作日;通风机;企业投资项目;施工许可证;审批环节;建筑工程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