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定海区政务自助服务平台试点启用 让群众办事更方便
2018-08-07 09:24:48 来源: 舟山日报 虞仁珂

  近日,舟山市民陈女士来到定海区行政服务中心,准备办理前往边境管理区通行证。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她来到政务自助服务平台的终端机前。刷身份证登录、点击业务办理、扫描相关材料、打印证明文件……只需触摸屏上轻松点点,陈女士就完成了申报程序。按照窗口当天申请当天办结原则,她最快在第二天就能收到公安部门寄出的通行证了。

  陈女士所享受到的服务,是基于日前中心政务自助服务平台的试点启用。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让群众享受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定海区行政服务中心与华数集团合作,重点推进政务自助服务平台试点项目。

  记者了解到,终端机可面向企业和个人,实现行政审批事项受理申请和信息查询自助服务。企业经办人员和办事群众只需动动手指,就能在“事项申报”、“信息查询”、“证明打印”、“表格填写”等功能模块获得精准、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

  据中心副主任王士钦介绍,政务自助服务平台最大的好处是简化企业和群众办事流程。之前中心做了两个月的可行性研究和模拟。终端机目前涵盖公安、交警、人劳社保、教育、国土、卫生、发改等单位的400余项常办行政审批事项和提供不动产信息、婚姻登记信息查询打印等公共民生服务。后续还将不断增加服务事项并探索24小时开放。

  “我们的目标是为全区群众打造一个家门口全年无休的政务服务圈,提高群众的便捷度、满意度,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 ”王士钦表示,政务自助服务平台的试点启用,为下一步“无差别全科受理”奠定了基础。终端机也将结合基层治理工作向乡镇、街道、社区的公共服务场所推广,使群众能就近办理、享受各类行政权利事项及公共服务事项。

标签: 服务平台;政务;行政服务中心;定海区;边境管理区通行证;公安部门;业务办理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