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台州:精准对接密切合作 高质量完成对口支援工作
2018-07-17 10:23:58 来源: 台州日报 陈 巍

  7月15日至16日,台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晓强率团赴重庆涪陵考察对口支援工作,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张晓强指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关于对口支援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强烈的政治意识、深厚的兄弟感情、务实的合作精神,主动加强与涪陵的精准对接和密切合作,高质量完成对口支援工作,推动两地交流合作、协同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涪陵区委书记周少政,涪陵区委副书记、区长种及灵等出席对口支援工作联席会议。会上,台州市向对口支援涪陵库区新增项目捐赠了资金。

  在涪陵期间,张晓强一行实地考察了对口支援项目涪陵区第四幼儿园设备设施购置项目、双溪社区便民服务中心项目和义和镇高峰村优选路路面硬化工程。

  “台州和涪陵虽然相隔千里,但我们早已是‘老亲戚’‘老朋友’。”张晓强说,开展对口支援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加强区域合作、优化产业布局、拓展对内对外开放新空间的大布局。希望两地坚持“优势互补、互惠互利、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开展好多层次、多渠道、多领域的对口支援工作,打造浙江省和重庆市乃至全国对口支援的示范和样板。

  张晓强强调,高质量完成对口支援工作,要强化精准合作,加强在医药化工、汽车制造、文化旅游、特色农产品、农村电商等重点领域的合作;强化资金保障,进一步加大统筹力度,落实配套援助资金;强化人才培训,加强干部挂职交流和教师、医生、农业及科技等专业人才选派;强化互动对接,建立定期或不定期互访互学机制,全面建立紧密型对口协作机制。

  周少政对台州持之以恒地支援涪陵区三峡移民及后续工作,以及对涪陵经济发展、民生改善长期以来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涪陵要通过深化对口支援工作,进一步认真学习台州经验,努力实现对口支援与经济合作有机结合,促进互利共赢发展。要做好做实帮扶项目,把援助资金落实到移民群众最需要、最迫切的地方。要优化发展环境,为台州企业家在涪陵创业营造更加良好的环境。

  在渝期间,张晓强还看望了重庆台州商会的企业家们,希望广大在外台商坚守实业,抱团发展,不断做大做强,积极反哺家乡,为台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标签: 对口支援;涪陵;张晓强;张晓;工作;副书记;习近平;对接;合作;重要讲话精神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