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湖州 :018“创业汇”海外人才项目洽谈会启动
2018-07-16 09:49:35 来源: 湖州晚报 施妍

  让海外高层次人才与湖州企业、县区平台人员面对面进行交流合作,借智“最强大脑”,促进产业与人才的精准对接, 7月13日,湖州市举行2018年“创业汇”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洽谈会。

  来自“创业汇”的19位“大咖”,带着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湖州急需发展的产业领域项目来湖,与湖州市相关企业、县区平台负责人开展洽谈交流。

  据了解,“创业汇”是集创业者、投资人、创业导师为一体的驻美团体,主要帮助加速初创企业成功进入产业化阶段,资源集中在医疗、新能源、智能制造、机器人及环保等领域。

  齐文是欧洲电子产品研究中心资深科学家,在他看来,近年中国的心脏类疾病有逐年增加的趋势,由于心脏疾病发作带有很大的偶然性和突发性,所以在非发作期做常规心电图检查获取疾病信息的几率很低。这次他带着可穿戴心脏监护系统来湖参加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洽谈会,系统通过微型传感器收集心脏信号,可将心电监护从病床边、医院内扩展到家中,实现心脏疾病的实时监测和预防,吸引不少企业家的关注。还有来自维克森林大学医学院副教授蒋淮带来的远程神经康复技术和神经康复设备的开发和应用项目,通过智能手机、虚拟现实目镜(VR或AR)和耳机、以及相关配套设备为病入提供直接神经康复服务,不少企业也颇感兴趣。

  17个“创业汇”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路演结束后,湖州市各县区平台纷纷对人才发出邀请,希望进一步深入洽谈。其中13个项目与县区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并于13日下午赴县区、企业进行考察,有望实现最终合作。

标签: 海外高层次人才;创业汇;项目洽谈会;湖州;交流合作;最强大脑;施妍;心脏疾病;对接;神经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