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创新之区”筑巢引凤 上虞与三所高校开展校地合作
2018-07-17 09:29:04 来源: 绍兴日报 李志清

  昨天上午,上虞区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南华大学、中国计量大学校地合作集中签约仪式在上虞区举行,三所大学分别与上虞区政府签订设立上虞产教融合创新园项目和上虞高等研究院(研究生分院)项目。

  此前,浙江理工大学科技与艺术学院正式开学,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上虞校区正式签约选址落地在上虞“一江两岸”科创大走廊。

  一直以来,上虞区深入实施“品质之城、创新之区”发展战略。去年3月,正式实施启动作为绍兴科创大走廊东部起点的上虞“一江两岸”科创大走廊建设。“目前,科创大走廊所在区块已集聚了10多家上市企业,吸引了复旦大学上虞绿色照明研究院等3个大学研究院落户,上虞科技大市场、汽车零部件科技创新服务平台等纷纷登陆。新签约的三所高校各有优势,与上虞产业的结合度也非常高。”“一江两岸”科创大走廊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上虞区科技局局长章兆钧介绍。

  据悉,此次签约的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上虞产教融合创新园项目,由学校全资注册,设立包括科学与工程研究院、产业创新园、合作与发展中心等“三院、两中心”,重点开展云计算、大数据、智能制造、数字媒体艺术设计等领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产业代工,一期工程建成后规模为师生1000人左右。南华大学和中国计量大学则分别与上虞合作共建上虞高等研究院,两所大学占股51%、上虞区占股49%,分别在新材料、环境工程、智能制造、生物医疗等领域开展合作及重点建设高端装备制造检测、人工智能、质量发展和品牌等技术研究中心。


标签: 上虞;大学;签约;合作;走廊;创新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