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教师竞聘上岗如火如荼 云和全力推进“县管校聘工作”
2018-07-17 09:18:43 来源: 丽水日报 通讯员 叶清

  “这回我聘的还是我的语文学科和班主任工作,首轮通过竞聘,如愿以偿,我会珍惜这份工作的。”走出云和县城西小学大门,刘岩福老师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

  近日,云和县各中小学内教师们异常忙碌,丝毫没有放假的迹象。上报个人申请,现场述职演讲,教师们忙得不亦乐乎。

  原来,学生一放假,云和县教育局就开始着手“县管校聘”工作。“县管校聘”管理改革,从校内竞聘到跨校竞聘,从分轮竞聘到组织调剂,教师们的选择余地更宽,选岗机制更加灵活。但竞聘上岗、竞争择优、能上能下的用人机制,触动着每一位教师的神经。教师们在充满新鲜感的同时,也倍加慎重地选择自己的学科和岗位,有教师也开始担心自己第一轮会不会落聘。

  据悉,为进一步推进“县管校聘”工作,根据省、市“县管校聘”文件精神,今年,云和县教育局、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县财政局共同制定了《云和县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工作实施方案》,方案对核定编制、核定岗位、组织竞聘等进行详细说明,特别根据时间节点制定竞聘计划。根据方案要求,该县将在7月20日前完成首轮竞聘工作,8月10日、20日分别完成第二轮竞聘和组织调剂工作。目前城区四所小学已经提前完成首轮竞聘相关工作。

  “在本次四所城区小学的首轮竞聘当中,教师们表现非常积极,个别学校班主任工作出现抢着聘、岗不足聘的现象,这是出乎我们意料的。” 负责本次“县管校聘”工作的云和县教育局人事科干部说,“通过竞聘,教师们从‘学校人’变为了‘系统人’,从‘校管’到‘县管’,大家的职业和工作意识进一步增强,积极性也更高了。我们也将在校内竞聘、跨校竞聘、组织调剂每个环节结束后,整合学校上报学科空岗和需求,综合运用教师调配、新教师分配等手段,最大限度地保证短缺学科和岗位超载得到补充和调剂,让教师资源配置更趋合理,初步建立云和教师良性流动常态机制,促进云和教育更上新台阶。”


标签: 竞聘;首轮;工作;教师;县管校;县管校聘;班主任;云和县教育局;语文学科;城西小学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