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围炉夜话叙初心 仙居开展“千场党课下基层、十九大精神进万家”活动
2018-02-28 07:42:4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徐子渊 罗亚妮

  浙江在线2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子渊 罗亚妮)春节长假刚过,夜渐深,屋外寒风呼啸,仙居县上张乡姚岸村古祠堂内的炉火正旺,但更令围坐在四周的村民们暖上心头的,却是一位年逾七旬的老人。老人叫陈金木,是一位退休老干部,平时喜欢把老百姓特别关注的最新政策内容,编成通俗易懂的顺口溜,帮助村民们了解。晚上,他作为上张乡“红色讲师团”成员,用自己编的顺口溜,给姚岸村的村民们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党的十九大,说出百姓心里话,不忘初心和使命,奋斗梦想永不懈……”老陈讲得十分投入,声情并茂。为了编写出能让普通村民都听得懂的顺口溜,老陈已记不清自己事前逐字逐句读了多少遍十九大报告,编写好后又反复诵读。围坐在火炉四周的村民们听得专注,听到精彩处,情不自禁地鼓起掌来。

0001.jpg

  “接下来就请大家说说自己的想法,可是要结合我们村的发展啊。”乡长郑芳欣用乡村振兴的话题打开了党员群众的话匣子。

  “上张乡有红色历史,结合红色文化开展农旅活动,聚得起人气”“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可得发动群众和党员一块儿努力”……句句不离十九大报告,个个心系家乡发展。两个小时,在你一言我一语之中不知不觉度过。

  “围炉夜话”学习十九大报告,是上张乡“红色讲师团”宣讲十九大精神的主要方式之一。由老党员、机关干部、民间名嘴、草根讲师、青年志愿者等43人组建而成的这个宣讲团,进村庄、走地头宣讲,使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截至目前,当地已开展入户宣讲80余次,走访党员、群众上千人。

  “我们通过‘强基惠民村村帮’团队组建各式各样的‘红色讲师团’,进村入户开展‘千场党课下基层、十九大精神进万家’活动,将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在基层一线。”仙居县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告诉记者。

  目前,除组织开展“千场党课下基层、十九大精神进万家”活动外,仙居还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到联系企业开展专题宣讲活动,并组织各级党代表、先进模范、党校教师到基层一线党支部巡回讲党课。截至目前,仙居县、乡、村各级共开展各类宣讲活动1200多场次,受众2.9万多人次。


标签: 上张乡;宣讲;仙居县;讲师团;顺口溜;村民;党课;退休老干部;下基层;春节长假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