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不姑息 仙居县监委首例留置案件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2018-02-27 09:11:59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蒋虎雄

  雁过拔毛这个成语,大家耳熟能详,比喻人爱占便宜,见有好处就要乘机捞一把。仙居就有这么个林科员,利用职务之便千方百计给自己捞钱,结果机关算尽,最终身陷囹圄。

  近日,仙居县监察委员会依法将湫山乡林业站工作人员泮炜煜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这也是仙居县开展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以来,首例采取留置措施后移送审查起诉的案件。

  据了解,泮炜煜出生于1969年1月,案发前系林科员,负责湫山乡林业站工作。

  仙居县监察委员会查明,泮炜煜涉及多项违纪,如违反政治纪律,对抗调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物、接受他人宴请;违反廉洁纪律,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违规乱收费,为其本人谋取不正当利益;违反工作纪律,玩忽职守;违反生活纪律,造成不良影响;违反规定超计划生育。

  此外,因利用职务便利多次向他人索取贿赂及收受贿赂,数额巨大,以及在负责湫山乡林业站工作期间,玩忽职守造成严重后果,泮炜煜分别涉嫌受贿罪和玩忽职守罪。

  泮炜煜虽是一个小小林科员,在为自己谋取私利时却无所不用其极,违纪所得达数十万元。在对泮炜煜案件的通报中,仙居县监察委员会用12个字形容泮的贪婪:费尽心机谋利,雁过拔毛“捞钱”。

  这里有个例子。2004年,湫山乡某村上报规划公益林,泮炜煜以管护资金为名,向该村索要公益林补偿金的一半。公益林补偿金发放后,该村“两委”不同意将本村一半的公益林补偿金给泮炜煜。泮又以给该村上报规划公益林开支费用为名,通过陈某某向该村索要5000元,但一直未果。

  没拿到好处,泮炜煜当然不肯。2007年,他不依不饶再次索要时,陈某某送给他5000元。之后,陈某某将这5000元钱在村账中予以报销。

  去年下半年,仙居县监察委员会根据线索,对泮炜煜予以立案调查。

  依据《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等有关规定,今年2月5日,仙居县监察委员会决定给予泮炜煜开除处分,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提起公诉。其违纪所得予以追缴,涉嫌犯罪款物由司法机关处理。

标签: 仙居县;监察委员会;公益林;科员;补偿金;违规;涉嫌犯罪;捞钱;湫山乡林业;机关算尽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