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遂昌做好“文化+旅游”发力春节旅游 “村”时代来临
2018-02-27 11:26:32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张李杨 刘鸯鸯 马丽飞 叶捷

  全域旅游“村”时代大幕拉开

  遂昌做好“文化+旅游”文章发力春节旅游

  本网讯 农历正月初三,一支由20人组成的越野车队在遂昌“浙西川藏线”完成冒险之后,浩浩荡荡驶入了苏村。他们实地感受了大樟树精神,品尝到苏村红农家乐乡土年味,还选购了12800元的镇尺、将军红、土蜂蜜等特产。春节长假7天,苏村共接待了江苏、上海、温州、衢州等地游客3600余人次。

  据了解,2018年春节遂昌共接待游客25.9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8193.32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2.84%和36.36%。

  春节假期,一系列年味十足的文化活动,引爆了遂昌春节旅游市场。除夕夜,22位来自非洲赞比亚、刚果(金)等地的留学生在三仁畲族乡过大年,体验别样民俗研学游;大年初二,俄罗斯、乌克兰、马来西亚等20多个国家的游客欢聚石练魅溪民宿、三仁排前村感受中国年;大年初五,马埠板凳龙等“九龙闹春”盛况亮相央视直播,年猪、年糕、腊肉等美食吸引着大批游客来遂追寻乡土年味……

  假日期间,遂昌各乡镇(街道)举办了75场形式多样的乡村春晚。非物质文化遗产马灯舞、平昌广场民星大拜年、舞龙舞狮、茶灯戏等民俗演出轮番上演。

  一家老小来遂昌跨年对城市客人来说已是新春“规定动作”。早在年前,上海籍40余人的大家族便抵达三仁凤凰山庄,一直到初五才返程。42位来自北京、上海、杭州等地客人在亲农谷欢度除夕夜,并游览了金矿、南尖岩等景区,截至正月初六仍有10余位客人在住。

  2017年,遂昌蚂蚁尚墅、上林山舍、诗里湖山等一批高端民宿对外营业,良好的生态环境及休闲舒适自主的生活方式吸引一批中高层次游客。上林山舍、云闲斋爆满,芷有一间、乡村客栈等处在正月初二至初五期间更是“一房难求”。游客与民宿主共度佳节,真正实现“主客共享”。

  随着康体健身广泛普及,滑雪旅游、户外产品成为新年冬季旅游的优势项目和市场新宠。高坪北斗崖滑雪场以其差异特色,成为周边市县居民体验冰雪世界的不二选择。同时,景区推出免门票、滑雪套餐等福利吸引大批游客前往尝鲜。

  假日期间,北斗崖滑雪场共接待游客7000余人次,门票收入超110万元。滑雪效益充分辐射高坪新村旅游经济,7天累计接待游客3.72万人次,周边农家乐经营火爆。

标签: 旅游;游客;农家乐;接待;春节旅游;镇尺;滑雪场;春节长假;越野车队;川藏线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