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从小事做起 从脚下走起 枫桥警务模式在全省全面推广
2019-02-19 09:30:09 来源: 绍兴日报 见习记者 周梦琪

  近日,记者从全省公安局长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浙江公安将统一创建标准,以枫桥派出所为乡村样板、长庆派出所为城市样板,在全省全面推广枫桥警务模式。

  近年来,诸暨市枫桥派出所在基层治理工作中,不断推陈出新探索枫桥警务模式。该所推行“分管警务站、联系行政村、挂钩社会组织”工作制度,实施“破小案、办小事、解小忧、帮小忙、惠小利”新五小工程,建立完善“全方位服务群众机制、常态化警民沟通机制、立体化治安防控机制、深层次警民协作机制、多元化矛盾调处机制、精细化科学考核机制”六项机制,形成了具有时代特征和地方特色的枫桥警务模式。

  据悉,今年,全省公安机关将以创建“枫桥式优秀派出所”为载体,当好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排头兵。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将全面部署创建活动,全面推广枫桥警务模式,以及全面加强支撑保障。

  作为“枫桥经验”诞生地的派出所,枫桥派出所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通过牢固树立警务围着民意转、民警围着百姓转的工作理念,全面实施为民服务的“新五小工程”,组建以“红枫义警”为代表的平安公益类社会组织,不断丰富和完善枫桥警务模式,做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

  “枫桥派出所民警在乡村治理工作上,走得勤,问得勤,办得勤,所以才有了百姓的口碑。”诸暨市公安局副局长、枫桥派出所所长杨叶峰介绍,去年我省共培育出104个新时代“枫桥式”基层所队。枫桥派出所将从现有的枫桥警务模式出发,从小事做起,从脚下走起,让民警继续摸排群众需求,不断深入基层服务群众。

 

标签: 枫桥派出所;警务模式;长庆派出所;枫桥经验;新时代;样板;推广;社会组织;民警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