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温州创设亲清工商学堂 打造企业家教育培训温州品牌
2019-02-15 11:02:46 来源: 温州网 缪眎眎

  记者昨从温州市委组织部了解到,温州市将创设亲清工商学堂,旨在通过探索融企业家和干部教育、培训、交流于一体的有效途径,创建在温州家门口、符合新时代需求的未来企业家培训基地和未来专业型干部培养基地。

  据悉,亲清工商学堂是由温州市委组织部牵头,涉企相关单位参与共建,温州商学院、温州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为主承办设立的企业家和干部教育培训交流平台。它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具体行动,是温州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加快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也是落实全国全省干部教育培训规划、打造温州干部企业家教育培训品牌的创新举措。

  亲清工商学堂培训的学员对象主要是温州本土企业家和在外温州企业家、海外华侨企业家以及新生代企业家,包括企业中高层经营管理人才、在外温州商会骨干人员,统筹安排优秀年轻干部和涉企单位领导干部、科处(室)中层干部等一同参加培训。培训主要内容包括企业发展政策法规解读、企业急需的新知识新金融培训、企业管理实务培训、实地考察、政治历练、理解教育、寻根认同教育等七个方面。

  亲清工商学堂的培养目标是着眼温州未来三十年,以“实干,创新,面向世界”为目标,着力培育东方商人的伟大族群,让温州始终成为企业家的盛产地、成功地、向往地。培训将秉持“短期培训、终身服务”理念,以短期培训班为主,根据学员不同成长背景、企业规模、发展诉求等,灵活设置不同的培训班次。培训方式以集中式授课、案例式教学、寻根式研修、互动式实践、挂职式培养等为主。

  温州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发挥牵头作用,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定期会商重要事宜,统筹制定全年培训办班计划。同时,还将建立导师团和讲师团,聘请各界名师名家、党政领导干部、优秀企业家等担任导师、讲师,并为打造学堂品牌提供机制性保障。


标签: 企业家;温州;温州市委;学堂;培训;干部;新时代;工商;组织部;教育培训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