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快递小哥从老板手机转钱42次 事情败露后竟打电话威胁老板
2019-02-18 10:20:29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陈正军 通讯员 戴茜

  每次一点点地盗窃老板的微信钱包,嵊州的一名快递小哥以为自己很聪明。谁知聪明反被聪明误,近日终于东窗事发。

  不久前,嵊州市浦口街道一个快递网点的店主陈老板十分郁闷,因为财务人员在盘点账目的时候,发现有2000多元钱不知何时被人偷偷转走。这台用来收取快递费用的手机一直交由财务人员保管。手机设置有专门的支付密码,平时没人的时候,陈老板也放心地将手机放在柜台桌面上。

  究竟是何人神不知鬼不觉地转走了2000多元钱呢?民警展开了调查。很快,事情就水落石出了。

  经过仔细地核对微信转账记录,民警发现,2018年11月26日至2019年1月26日之间,有一个相同的微信号,每隔一段时间就会从陈老板交给财务人员的这部手机里收到一笔钱,有时候是一两百元,有时候几十元,有时候甚至就转个位数,而且每笔转账都带有几毛几分的后缀,总的次数高达42次。

  让人感到好笑的是,此人似乎笃定老板不会发现,不仅把钱光明正大地转到了自己的微信里,甚至微信头像就放着自己的照片。

  陈老板一眼就认出了这个年轻男子,这不是11月份才来就职的小吴吗?据陈老板说,吴某才19周岁,去年11月份到他这儿工作,负责快递的投递业务。“平时看着挺憨厚老实的一个人,想不到竟然会做出这种事。”陈老板说。

  因为过年,民警暂未对吴某采取措施。谁知这个吴某竟不知从哪里得知了自己行窃的事情败露的消息,竟打电话威胁陈老板,声称“如果我被抓了,你们就别想好过”。陈老板表面应允,实际上却已和民警商量好对策。2月13日上午,吴某节后应约到店里结工资,被等候多时的民警抓获。

  据吴某交代,他先加了财务人员的微信,并在某次偶然的机会中蹭到财务人员身边,偷瞄到了微信支付密码。从那以后,每隔一段时间,他都会趁着店里无人,拿这部手机偷偷给自己转钱,为了防止被人发现,他作案前都会看看摄像头,且每次都只偷几十、几百元。

  目前,吴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标签: 老板;微信;快递;吴某;财务人员;手机;民警;嵊州;钱包;聪明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