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都是“酒精”惹的祸 庆元两男子因酒后暴力袭警被刑拘
2019-02-15 09:37:18 来源: 处州晚报 记者 麻东君 通讯员 张伟

  2月11日晚上7点左右,庆元县发生一起暴力袭警事件,五名喝高了的男子在面对民警正常执法时,居然采用暴力手段,围堵、撕扯、殴打民警和辅警,而且令人感到惊讶的是,在袭警的过程中,这五人中居然有人叫嚣着:“打死他!打死他!”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原来,2月11日晚上7点左右,庆元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庆元松源街道星光路某店铺门口,有人因双方宠物狗撕咬引发了纠纷,眼看就要动手了。于是,松源派出所的民警迅速出警。

  原本这就是一件小事——只是两只“狭路相逢”的狗儿撕咬了一番,惹得狗主人有些气恼而已。可就这么点小事,最后居然演变成了袭警的闹剧,事情的性质一下就严重了。

  当晚,派出所民警到场后,立即对纠纷双方进行劝说调解。可这一过程中,满身酒气的范某图一直情绪激动,抓着民警的双臂,口中不停对民警进行指责谩骂。

  见这名醉汉如此蛮横,民警随即准备依法对其进行传唤,可就在这时,之前与范某图一起喝酒的范某生、吴某松、范某明、叶某金四人立即围了过来,采用暴力手段,围堵、撕扯、殴打民警和辅警,阻挠警方正常执法。

  得知这一情况后,庆元县公安局高度重视,迅速出动警力,立即展开调查。事发当晚,犯罪嫌疑人范某明、范某生、吴某松、范某图、叶某金相继被抓获归案。而经过初步调查,涉案的这五名男子在袭警之前都喝了不少的酒。

  目前,范某图、吴某松因涉嫌妨害公务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另三人则被处以相应的行政处罚,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记者了解到,警方执法是受法律保护的,警察执法代表的是法律的权威,捍卫的是法律的尊严。依据2019年2月1日施行的《公安机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规定》,行为人实施侵犯民警执法权威的行为,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标签: 民警;暴力手段;殴打民警;撕扯;围堵;暴力袭警事件;男子;庆元县公安局;执法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