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给力!诸暨法院为70余名工人追回42万余元欠薪
2019-01-29 14:30:50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何丹 通讯员 杨敏儿

  眼看着要过年了,诸暨一家服装公司却拖欠员工工资迟迟不发,所幸,经过相关部门的不懈努力,数月辛苦的付出终于得到回报。

  “拖欠两个半月的工资终于拿到了,可以安心回家过年了。”近日,在诸暨市人民法院第二审判庭的劳动工资集中发放现场,江苏籍务工者李女士紧紧捏着1.5万余元,心中的石头终于落地。

  2018年6月,浙江诸暨雅斓服饰有限公司由于经营不善,70名工人被不同程度地拖欠了工资,涉及金额达42万余元。临近年关,催讨无果,工人们只能集体向诸暨法院提出强制执行。2018年12月,法院对这起案件正式开展立案调查。

  “每年年底,都是涉民生案件专项攻坚的关键时刻,劳动工资案件更是情况特殊。”执行员何翔在收案后,立即对雅斓服饰名下财产、资金债务状况进行查询,可惜并未发现其有任何可供执行的财产。该公司实际控制人张某和登记的法人代表均表示无力或无义务还债,这让执行工作愈发困难。

  就在案件走入困境之时,一次不经意间的案件梳理,带来了惊喜。何翔梳理了公司法人代表及实际控制人所有的案件情况,发现张某的儿子在法院也有不少案件,其名下的一套房产刚好在不久前以404万余元的价格拍卖成交,在偿还自己的债务之后,尚余100多万元。

  父子同心,可否从张某儿子入手,让其尽尽孝,为父亲纾困?何翔联系了小张,在沟通中强调他父亲的案件涉及的是务工者工资问题,民生案件不容小觑,再不履行不仅要用强制执行手段,更有可能面临被追究刑事责任的后果。多次沟通下,小张终于同意替父还款,并特意从上海赶回来了结案件。

  接下来,诸暨法院协同暨阳街道劳管站和人社局联系到70余名工人,集中发放拖欠工资。两个小时后,所有在场的工人都拿到了期盼许久的工资。

标签: 案件;相关部门;员工工资;实际控制人;劳动工资;民生案件;工资;执行;法院;务工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