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多策并举专项执行 永康法院涉民生案件“暖冬行动”暖人心
2019-01-28 09:49:14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张黎明

  临近春节,永康市法院秉承涉民生案件优先执行理念,开辟“绿色通道”,经过多方协调,集中发放173名职工追索劳动报酬系列案件执行款。

  这是永康法院开展涉民生案件执行“暖冬行动”中的一个剪影。自2018年11月底以来,该院多策并举,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暖冬行动”,让许多务工人员能够安心回家过年。

  去年9月,永康某工贸公司职工以公司拖欠工资为由,通过法律援助向永康法院申请对该公司财产进行诉前保全。法院优先为讨薪工人开辟绿色通道,当日便依法查封该公司的机器设备、办公用品、成品、半成品及原材料,确保执行阶段有财产可供执行。法院一方面将被查封的机器设备等财产委托评估机构进行司法评估,另一方面会同花街镇政府等多部门协调,在依法处置被执行人财产的同时,多方筹措资金。去年11月22日,职工们在法院执行指挥中心领取到了工资款,真正做到案结事了。

  活动中,法院开展了“跟着法院去执行”活动,邀请永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随各执行小组实地见证、监督执行。两次集中执行行动共邀请22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现场监督,共传唤被执行人47人,拘留13人,搜查房产16处,罚款6人,扣押车辆2辆,执行完毕11件,和解部分履行22件,执行到位金额141万余元。

  法院还与辖区内影响力较大的媒体共同搭建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加大对涉民生案件被执行人曝光力度,敦促其主动履行法定义务。截至目前,已有3人主动履行15万余元。

  此外,法院还加大对涉民生案件司法救助力度,对11名符合救助条件的涉民生案件困难申请执行人发放司法救助金9万余元。

  线索提供:傅尤奕

标签: 执行;民生案件;法院;绿色通道;永康市;职工;劳动报酬;协调;暖冬行动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