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春节临近 绍兴高速服务区首现“司机之家”
2019-01-26 09:45:13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高建峰

  昨天,记者跟随绍兴高速运营公司应急救援的工作人员,驱车驶上绍诸高速、甬金高速,川流不息的车辆让人感受到年味已经扑面而来。

  记者从绍兴高速运营公司了解到,进入春运以来,该公司下辖各高速路段车流量比平时大幅增加。春运前4天(1月21日-24日),高速各路段收费站出入口总量33.34万辆次,同比增长14.69%,主线全程流量9.57万辆次,同比增长4.26%。

  高速试点“司机之家”

  吃喝睡洗全解决

  开车到高速服务区休息,不仅可以吃顿饭,还可以洗个澡、睡一觉。昨天,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省交通运输厅和省总工会联合印发通知,在甬金高速嵊州服务区、东阳服务区试点“司机之家”建设,切实改善高速司机的工作休息环境和条件。

  记者昨天来到甬金高速嵊州服务区现场体验。专设的司机休息室干净整洁,全天候提供方便食品、常用药物。正在服务区休息的司机时先生说,这里比普通的服务区感觉好多了。

  记者注意到,该“司机之家”总面积26平方米,共设有6个床位、10个简易折叠床,可为高速司机提供休息、行车咨询、简单餐饮(方便面)等服务,更是能保障全天候的开水供应。同时,爱心药箱、手机充电、WiFi服务也免费开放。

  这是首个标准化的‘司机之家’。”嵊州服务区何国良经理告诉记者,春运以来,服务区的日车流量已达到8000-10000辆,其中半数以上是集装箱卡车。“司机之家”近期将投入运营。

  高速救援24小时应急

  确保春运道路安全

  昨天,余师傅驾驶着一辆教练车从越城区往诸暨方向行驶。当行驶到绍诸高速绍兴南出口附近时,车子突然发生故障。“行驶中,车辆出现敲缸的声音还有剧烈震动。汽车水温表的指针进入红区,应该是发动机过热。”余师傅说,自己随即拨打12122热线求助,10分钟后应急救援人员赶到了现场。

  记者在现场看到,绍兴高速运营公司的应急救援清障队员立即按规定摆放好安全标志,上前查看车辆故障原因。经过初步检查,最后确定为机械故障,应急清障队员立即将现场情况上报,要求拖车到现场进行救援……

  “自春运开始至结束,公司全面开展日常安全、运营、养护、应急救援等管理,对重要场所、重要路段、重要节点及重点人群建立台账、按日详细排查。”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易堵、易发生事故的路段和节点,有关部门已针对性地制定了治理方案和分流绕行预案,加强路网监测,及时掌握所辖路段的路况信息,及时发布气象或灾害预警信息,并对可能出现的雨雪等恶劣天气做好应急预案。目前23辆应急处理车24小时待命,全力保障高速公路畅通。


标签: 服务区;救援;应急;运营;绍兴;司机;春运;司机之家;吃喝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