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开车不喝酒!春运四天 宁波市已查处酒驾134起
2019-01-26 09:13:58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王晓峰 通讯员 周瑾 胡志东

  1月21日春运序幕拉开,为了让市民平安上路、安全回家,宁波市交警部门严阵以待,加大了对各种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然而,就在这样的严管氛围下,有人因为酒驾撞上了交警的“枪口”。

  1月21日中午,奉化区大浦湾某工地小工头闾某为工友送行,席间大家都喝了酒。酒过三巡,闾某突然接到电话说单位里有点事情。想着中午不会查酒驾,心怀侥幸的闾某开车往单位赶,没想到遇到了设卡检查的交警。因涉嫌醉驾,闾某成为春运启幕后查到的酒驾“第一人”。

  随着春节临近,走亲访友、聚餐宴饮多了起来。据悉,1月21日至24日,全大市交警部门已查获酒驾134起,其中醉酒35起,酒后99起,与去年春运前四天查获酒驾60起相比,多了不少。

  春节将近,迎来送往时“喝两口”是不少市民必备“节目”。“中午应该没人查酒驾”“都下半夜了,查酒驾的应该都回家睡觉了吧!”“刮风下雨的应该没人查酒驾吧”,抱着这样侥幸心理的“醉猫”不在少数。

  为了市民能平安回家过大年,交警部门提醒: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标签: 交警部门;春运;回家;查酒驾;市民;交通违法行为;平安;开车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