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派出所、救援队、村民百人合力“夜访”山林 寻回失联老人
2019-01-25 10:16:58 来源: 金华日报 见习记者 黄娇丽 通讯员 马力中

  前日,东阳市马宅镇屠梁村的一位老人失联,马宅派出所联合南马烈焰救援队、千祥柽溪救援队、湖溪专职消防队、湖溪城管中队和该村村民共100多人,在山中找到老人。

  当天下午6点30分左右,湖溪专职消防队接到湖溪镇雅江村村民张某的求助电话,其岳父申屠某下午到田里干活后就一直没有回家,不知去向。队长楼峰马上组织湖溪专职消防队和城管中队驻勤队员,赶往老人所在的马宅镇屠梁村,同时联系了马宅派出所。

  在马宅派出所的协助下,队员在视频监控中发现,老人于中午12点左右从家里出门,再未回来。救援队在村民提供的消息中得知,失联老人平时有带柴禾回家的习惯,这次出门身上没带通信工具。楼峰猜测老人可能在山上走失,并遇到了麻烦。天色已晚,山上情况复杂,楼峰马上启动联合救援方案,与南马烈焰救援队、千祥柽溪救援队取得联系,配合行动。

  晚上7点多,两地的救援队员分别赶到,经过周密部署,确定搜寻方案后,兵分4路展开搜寻。屠梁村的村民也和队员们一起翻山越岭寻找。

  晚上10点多,老人在杏梅坞水库方向的丛林里被发现,由于其脚被野猪夹夹住,动弹不得,但没有生命危险。历时3个多小时,老人终于与家人团聚。

标签: 老人;救援;消防队;城管中队;马宅镇;村民;派出所;烈焰;东阳市;联合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