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携手农创文创 绍台·两岸青年双创中心落户中华孝德园
2019-01-02 08:08:22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范文忠   通讯员 楼丽君

  昨天上午,绍台·两岸青年双创中心正式落户上虞中华孝德园文化旅游风情街。该中心将助推上虞农创与文创产业融合发展,为绍兴、台湾双创青年搭建交流研讨、展示展销、成果转化的平台。

  2017年底,上虞“江南农小二”团队引起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裕元创新创业公益基金的关注,他们多次派台湾代表到上虞考察,并确定绍兴、台湾两岸青年文创交流合作意向。“经过前期考察,我们十分看好上虞在文创农创方面的发展前景,对‘江南农小二’团队的创新理念颇感兴趣,所以很快敲定了绍兴、台湾两岸青年文创农创交流合作意向。”基金管委会副主任、台胞郭人杰告诉记者,他们第一个合作项目就是举行“农业创新与民宿管理人才培训班”。随着双创中心的揭牌成立,还会有更多关于文创和农创项目的培训与合作。

  早在2014年,上虞有一群大学生回归乡村,有的开展生态农业种植,有的开发农产品深加工,有的打造上虞精品民宿,有的钻研文创农创产品。2016年,在一位网名叫“茅草”的大学生带领下,他们以“江南农小二”团队的名义,在上虞、绍兴、苏州、上海等地举行“农夫市集”,并多次参加上虞旅游商品博览会,努力把自己打造的优质农产品、深加工产品、文创产品推销出去。

  据了解,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是共青团中央发起成立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裕元创新创业公益基金由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和宝成国际集团联合设立,总规模1亿元人民币。基金在各有关机构和组织的支持下,在增进海峡两岸青少年交流等方面开展了系列活动。

标签: 上虞;两岸青年;绍兴;台湾;中国青年创业;成果转化;文化旅游;风情街;孝德;创新创业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