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骄傲!金华连续15年跻身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百强榜
2018-12-29 10:20:09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徐朝晖

  福布斯中国近日发布了2018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百强榜,北京、上海、广州分列前三席。金华和义乌分列第39位和第50位。据悉,金华市已是连续15年跻身该榜单,自2004年榜单发布以来年年上榜。

  该榜单通过人才指数、城市规模指数、消费力指数、创新指数等八项指标,从各个不同维度进行全方位考量,寻找适合商业发展与人们高品质生活的城市,也为企业家在城市进行投资发展提供决策依据。

  榜单用反映城市商业活动及决定未来发展所需要的指标体系,将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地级市、县级市等不同类型的数百个城市放在同等条件下进行比较。综合观察中国大陆城市的商业环境及发展潜力,最终排出前100位城市。

  在今年入榜的100个城市中,长三角地区(江浙沪)城市依然占据最多席位。其中,江苏最多,有19席;浙江次之,占据15席。

  从省内上榜的地级以上城市来看,依次为杭州(第11位)、宁波(第16位)、绍兴(第32位)、金华(第39位)、温州(第40位)、嘉兴(第42位)、湖州(第47位)、台州(第49位)。金华列全省第四位,与嘉兴、温州排名接近,处于你追我赶的态势。

  作为子榜单,福布斯中国同时还发布了2018中国大陆最佳地级城市30强和中国大陆最佳县级城市30强。在最佳地级城市30强榜单中,苏州、中山、无锡分享前三席,其中,绍兴(第7位)、金华(第13位)、温州(第14位)分列省内前三席。在最佳县级城市30强榜单中,昆山、江阴、太仓分享前三席,其中义乌居第5位,列省内县级市第1位。

  近年来,金华市以全国首创的“购物节”为商业撬动支点,加速引进国内外一线品牌来金“落地生根”,全力打造“浙中购物”城市品牌,城市零售商业魅力日益彰显,有力地推动了全省第四大都市区——金义都市区建设。

  金华数字经济发达而成熟,尤其是以网络零售为主的电子商务,走在全国前列,今年前11个月快递业务量跃居全国第二。无处不在的电商,与线下实体加速融合发展,线上线下带来了极其便利的商业消费环境。

  如今的金华,已成为本地消费者的天堂、外来消费者的乐园。漫步金华第一百货、银泰城、万达广场等大型商业体,会发现上海、杭州拥有的国内外一二线商业品牌,在这里大多能找到同样的身影。经过浙中商业中心多年的建设,尤其是浙中购物节连续9年的举办,金华已成为一座以零售业和时尚消费见长的商业城市。

标签: 金华;中国大陆;商业城市;福布斯;义乌;发布;温州;上海;嘉兴;绍兴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