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正文

浙江高校46位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进校园 讲述学霸励志故事
2018-12-28 10:13:1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杨柳

  浙江在线12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柳)近日,浙江省高校2018年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典型事迹巡回报告会落下帷幕。据悉,此次报告会持续近1个月,分别由浙江工业大学等17所省内高校和浙江大学附属中学、温州中学、慈溪中学等3所重点普通高中承办,来自不同高校的46位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分享了他们成长成才道路上的体会与感悟、经验与启示。报告会累计近2万名师生聆听报告,气氛热烈。

1-1.jpg

1-2.jpg

  46位国家奖学金获奖者代表

  看看都有谁

  1.浙江大学 叶晨晨

  

2.jpg

  叶晨晨,女,中共党员,汉族,1992年7月出生,2017年9月就读于浙江大学教育学院教育技术学专业(硕士研究生),2015年8月-2017年7月任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专职辅导员,2011年8月-2015年6月就读于浙江大学教育学院教育学专业(本科)。研究生在校期间参加浙江省中小学重点教研课题1项,已发表论文1篇,国际学术会议论文录用1篇,国内学术会议论文录用1篇并做论文报告;担任校研究生理论宣讲团副团长、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获国家奖学金和校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等荣誉号。


  2.浙江大学 李东宇

3.png

  李东宇,中共党员,本科毕业于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现就读于与浙江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光学工程专业。入校以来,已发表SCI论文13篇,累计影响因子为93.264,其中第一作者身份发表7篇,最高影响因子为21.950。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并做工作报告4次。2018年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以及“浙江大学年度求是之星”称号。此外,博士在校期间担任竺可桢学院兼职辅导员,竺可桢学院2014级第二党支部书记。热爱生活,爱好广泛,在校期间创立浙江大学灵韵音乐剧社并任社长,至今为止演出超过20场,曾受邀带队赴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学校交流演出。


  3.浙江大学 孙书剑

4.jpg

  孙书剑,2015级硕博连读生,主要从事微纳卫星轨道控制与编队技术的研究。截至目前共承担9型18颗卫星的研制任务,在其中5个型号中担任总体,在浙大皮星二号任务中担任发射调度;荣获嫦娥探月载荷设计一等奖(全国3名)、国家奖学金(两次)、唐立新奖学金(终身制)、中国航天学科奖学金、浙江大学求是之星(全校10名)、浙江大学特殊贡献奖(全校3名)等荣誉;个人事迹被《中国青年报》、浙江大学官微等多个媒体专题报道。


  4.浙江大学 赵一涵

5.jpg

  赵一涵,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15级本科生。现任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兼职辅导员,曾任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团委副书记(挂职)、浙江大学学生创智先锋社团社长,曾获国家奖学金、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三井物产奖学金,获“浙江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浙江大学优秀学生”、“浙江大学优秀团员”荣誉称号,“创青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银奖团队第三负责人,获凯泰资本杯创新创业大赛特等奖、浙江大学“蒲公英”创业大赛一等奖、Bridge+大学生商赛全国二等奖等。我始终相信,生命的意义不在于如何生活,而在于如何设想生活。


  5.浙江工业大学 王瑞权

6.jpg

  王瑞权,男,浙江温州人,中国共产党党员,现为浙江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工业工程专业大四学生,浙江工业大学健行学院致远班荣誉生。已受理12项专利,曾获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二等奖、浙江省大学生高等数学(微积分)竞赛三等奖、浙江省大学生物理(理论)创新竞赛三等奖、G20峰会优秀志愿者、校一等奖学金等奖项及荣誉。


  6. 浙江工业大学 窦言东

7.jpg

  窦言东,男,浙江工业大学长三角绿色制药协同创新中心2017级博士研究生(硕博连读)。2016年、2017年、2018年连续3年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以第一作者公开发表SCI论文8篇(其中Top期刊1篇,中科院二区以上5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8项(公开5项)。作为项目负责人获得全国大学生第十五届“挑战杯”三等奖、浙江省大学生第十五届“挑战杯”一等奖,并获得浙江省新苗人才计划资助。曾获浙江工业大学第十四届研究生“十佳学术之星”称号。参与国家自然面上基金一项(2/7)和浙江省自然基金一项(4/8)。


  7. 浙江师范大学 廖周敏

8.jpg

  廖周敏,女,中共预备党员,浙江师范大学科学教育专业2015级学生,省新世纪人才学院学员,曾任院学生会副主席兼社管会主席。

  专业核心课程平均分达94分,连续3年能力、发展及综合排名始终位列专业第一,连续3年获校一等奖学金;曾获国家奖学金和浙江省政府奖学金2次、浙江师范大学“十佳学子”提名奖、校优秀学生干部3次,优秀团干等20余项荣誉;善思笃行、做敢于有梦的学业标兵,获国家级生命科学竞赛二等奖,发表学术论文2篇,主持课题2项;砥砺奋进、做勤于圆梦的卓越青年,获得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三等奖、省”互联网+“竞赛金奖、省电子商务竞赛一等奖、省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一等奖、省“最佳职业规划之星”多项国家级和省级奖项。在科普活动中表现突出,获省级优秀志愿者称号;热心公益,打造“耳涡”公益平台,现已推出70余部无障碍电影,惠及5万余人次。


  8. 浙江理工大学 武府鹏

9.jpg

  武府鹏,男,中共党员,浙江理工大学理学院化学专业2016级学生,任化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在校期间成绩斐然,曾获得国家奖学金2次、一等学业奖学金2次、三好研究生2次;并获得浙江理工大学2018年度“校长特别奖”、2018年度“浙江省化学会创新奖”、浙江理工大学“优秀共产党员”、浙江理工大学第八届研究生“学术之星”、理学院学生第四届“最具影响力人物”等荣誉称号;以学生第一作者共发表学术论文12篇、累计影响因子91.4,被引次数52次,其中包括Chemical Reviews,Nature子刊,Cell子刊等顶级期刊。


  9.丽水学院 林佳娴

10.jpg

  林佳娴,女,预备党员,丽水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015级学生,大学生创新实践工场负责人。在校期间成绩优异,连续3年获得校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获得国奖奖学金、学风先进个人、优秀团干等20余项荣誉;主持和参与浙江省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计划暨新苗人才项目2项,申报并授权实用新型专利3项、发明专利1项,授权软件著作权3件;曾获得2017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TI杯)浙江赛区本科组三等奖、浙江省第九届大学生物理科技竞赛省一等奖、“浙江省“赢动教育杯”第十三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本科商务类三等奖。


  10.温州大学 朱梦梦

11.jpg

  朱梦梦为温州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16级研究生,导师是潘跃晓教授,研究方向为无机固体发光材料。已获成果:现已发表SCI二区以上文章7篇,其中5篇为第一作者。申请国家发明专利7项,已公开5项。以第一负责人成功申请了温州大学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

  所获奖项:2018年“国家奖学金”;连续两年获得温州大学“一等奖学金”;浙江省第十届职业生涯与创业大赛“一等奖”;2018年“最佳创新创意之星”;温州大学“学术新锐奖”;第十届温州大学职业生涯与创业大赛“十佳之星”;浙江省“第十届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2018年浙江省“最佳创新创意之星”。


  11. 浙江大学城市学院 夏迦睿

12.jpg

  夏迦睿,浙江大学城市学院2015级商务英语专业本科生,大学期间学业成绩优异,多次荣获学业优秀二等奖学金及省政府奖学金,学科竞赛囊括本专业及英语类各大赛事,多次获得学科竞赛优秀一等奖学金,代表学校参加省级及国家级竞赛。在校期间积极参与分院及学校社团组织活动,担任校英语协会会长,校全媒体中心摄影摄像部主任记者,班级学习委员等。


  12. 浙江万里学院 邱甜

13.jpg

  邱甜,女,汉族,中共党员,2016级硕士研究生,就读于浙江万里学院生物与环境学院,生物工程专业。该生在研究生就读期间,遵纪守法,尊重师长,与同学相处融洽,互相帮助。在科研上研究要求自己,不断进取。获得“宁波市研究生学术节“学术之星”银奖”、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得校“一等奖”。以第一作者发表一篇SCI,以第二作者发表一项软件著作专利,以第三作者发表两篇国内期刊,获得“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13.绍兴文理学院 詹培敏

14.jpg

  詹培敏,浙江衢州人,绍兴文理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研究生。2018年8月21日与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的工作人员一同前往试验路段,连续三天对试验路段碎石路堤的太阳光反射率在不同时段的数据进行采集。在科研方面,目前他已在浙大核心期刊发表6篇论文;外文期刊论文3篇在审;撰写实用新型及发明专利4项(导师为第一作者),其中2项已经授权,2项在审;参与国家级科研项目2项,市厅级科研项目1项(2/5),主持校级研究生科研项目1项。在工作方面,担任研究生团总支副书记期间,积极组织开展各类活动。

  人生格言:拼搏过,青春才无悔.


  14.音乐学院 李娱

微信截图_20181228100303.png

  李娱,中共党员,浙江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15级学生,曾任浙江音乐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她的大学总共做了3件事——艺术实践、志愿活动和学习。

  她是一位歌唱者,是一位钢琴演奏者,是一位主持人,也是一位话剧演员。她努力抓住每一次的机遇,用心诠释着每个角色。作为浙音青协的会长、和全院志愿者工作的总负责人,在校考、省统考来临,将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做到每个深夜与晨曦的岗位坚守。暑期连续两年,坚持去到黄岩黄土岭村支教。把浙音青协带出校园,走向社会,获得了在杭高校十佳精品志愿服务项目的荣誉,其本人也获得了由省文化厅颁发的浙江省优秀文化志愿者和省血液中心颁发的浙江省杰出志愿者称号。在专业学习上,最高学分绩点达到4.29。三年均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师范专业奖学金一等奖。人生格言:当你感到累时,你正在走上坡路!


  15.浙江海洋大学 李磊

16.jpg

  李磊,中共党员,浙江海洋大学港航与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2015级在读本科生。专业学习方面:获得了校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科技活动奖及国家励志奖学金,考取了计算机二级证书、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等,并在浙江省大学生物理创新竞赛中获得三等奖。科研创新方面:主持浙江省大学生新苗计划一项,现已结题;以负责人身份申请国家级创新创业计划一项,目前进度过半。此外,在二级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一篇,申请发明专利一项,获得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一项,并参与6项专利申请。学科竞赛方面:以团队核心成员身份先后参加了9项省级及以上比赛,获得的大小奖项约10项。 工作方面:曾获“优秀志愿者”的光荣称号,在担任科研竞赛负责人期间,参与了各项校外培训开拓视野,并培养了十余名热爱学科竞赛的学弟学妹。人生格言:绚烂如花,不负韶华.


  16.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屈云飞

17.jpg

  屈云飞,杭州电子科技大学2015级数学与应用数学本科生,现任数学建模协会会长、班级团支书。同学们眼中的“科研达人,数学狂魔”,他是老师们眼中好学问道、追求真知的好学生,他是父母眼里懂事孝顺的好儿子、他是学生社团里凝聚人心,心怀天下的主心骨。他自立自强,不向贫苦低头;他追求卓越,勇攀科研高峰;他心怀天下,志愿服务回报社会。大学三年来的成长和蜕变,孕育了他对生活的无限热爱、对困境的永不屈服、对科学研究的不懈追求。人生格言:凌云而飞  韧行千里


  17.中国计量大学 许成浩

18.jpg

  许成浩,中共党员,中国计量大学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现任院党员之家办公室副主任、仰仪智能车协会副会长、18级助理班主任、班级班长。从大一入学开始,就一直以“学霸”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向实验室里的学长学姐们学习,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无论假期与否,每日清晨,他都准时起床,开始背单词、听听力,然后占好教室第一排并做新一天的时间规划。他会经常剖析自身的不足和优势所在,为自己制定每日计划,精确到每天的每一分钟,在不断地取长补短中完善、提高自己。夜深后,为了弥补实验室和学生工作所占用的课余时间,他点着小灯,奋笔疾书,并且坚持每天做每日总结。骑车走路排队,看书听写背诵,不浪费大学里的每一分每一秒。

  作为一名非传统型“学霸”, 他并不满足于别人口中的“书呆子”,同时承担了大量的学生工作,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活动。大一时,他曾带队前往陕西省汉中市宁强县巴山一带走访,大二时,他参与志愿服务于第六十届国际计量测试联合会和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等。

  生格言:奋斗的青春永远最为闪耀。


  18.浙江水利水电学院 陈浙岳

19.jpg

  陈浙岳先后担任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负责人等9项职务,获全省唯一优秀社团人称号;入学以来成绩保持专业前1%,获4次校一等奖学金、国家等各类奖学金近3万元;累计获国家教育部节能减排大赛三等奖、共青团中央优秀社团人等大小奖项、荣誉近60项;他投身于农田水资源利用治理当中,截止目前足迹已遍布北京、苏州、金华等14个区域,以期解决上万亩农田供水不足问题,受中国新闻网、浙江卫视等多家权威媒体报道。


  19. 湖州师范学院 吴雪琪

20.jpg

  吴雪琪,一个阳光乐观,勇于挑战的女生。现任湖州师范学院理学院学生物理党支部副书记,连续三年任班级学习委员。大学期间曾获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校长奖学金、校特等奖学金等。积极参加科研训练和学科竞赛,主持浙江省新苗人才计划项目和学校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一项,发表科研论文一篇。荣获浙江省第八届大学生物理科技创新竞赛二等奖,在其他各类省级、校级竞赛中也斩获许多奖项。她始终坚信:成功永远属于爱拼搏的人。


  20. 温州医科大学 钟宇凡

21.jpg

  钟宇凡,温州医科大学2015 级临床医学专业本科学生,中共党员,现任第二临床医学院2015 级第三党支部副书记兼纪检委员、班级团支部书记。专业成绩优异,大四综合素质成绩在年级340 余人中位列第一,曾获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温州医科大学“三好学生”称号等;并积极投身各项公益活动,如暑期社会实践、“童愿计划”山区支教,荣获中华儿慈会志愿证书、公益标兵等;在校内外各项竞赛中表现突出,曾获浙江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金奖等多项荣誉;并努力发扬刻苦钻研的科研精神,为医学事业献力。


  21. 台州学院 王丽雯

22.jpg

  王丽雯,中共党员,曾获校十佳学习标兵、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学习积极分子、校优秀团员、院十佳大学生等荣誉称号,获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学习上,其智育综合两方面绩点连续三年位居班级第一;竞赛中,她获得多项校级以上荣誉,如外研社杯英语写作大赛浙江省三等奖、LSCAT杯翻译竞赛英译汉浙江省二等奖、NECCS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批改网杯写作全国总决赛二等奖等;工作上,她身兼多职,兢兢业业;社会实践中,她参加多项志愿活动,如中德工业城市联盟会议一对一外宾接待志愿活动等。座右铭:个人发展的唯一障碍就是怯于尝试。


  22. 中国计量大学 刘群获

23.jpg

  刘群获,男,中国计量大学2016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校级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刻苦,连续三学期获校特等学业奖学金,连续两学年获校三好研究生。用以实验室当家的心态沉心于学术研究,成果显著,发表了SCI论文13篇,其中第一作者的SCI一区论文3篇,SCI二区论文2篇(一篇被Top期刊选为年度热点文章),公开的国家发明专利5项,多次参加学术会议。此外,他积极带领团队活跃在支部党建、活动组织和志愿服务等工作中。


  23.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王瀚晞

24.jpg

  王瀚晞,女,商务英语专业2016级学生,她是学霸,获得国家级、省级多个奖项;她是文体兼备多面体,文艺活动、体育锻炼一样不落下;她是实践研究小能手,写信给省委书记并获得车俊书记回信,实践项目获得团中央立项,并入选《2018年一带一路新品类贸易产品、文创产品推介集》,获得浙江大学全球农商研究院“新时代·新农人·新风采——走进新农人”征文大赛优秀奖;她是志愿先锋,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世界花园大会上都有她的身影。


  24. 浙江传媒学院 孙雅阁

25.jpg

  孙雅阁,预备党员,浙江传媒学院2016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本科学生。现任学校学生委员会副主席兼社团联合会主席,浙江省新世纪人才学院学员。大学期间德育、智育、体育、能力四项成绩均居年级首位,连续四个学期成绩排名年级第一,荣获四次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组织“星火声传”实践团队在南湖革命纪念馆进行志愿讲解,曾获校级年度优秀志愿者和优秀运动员称号,曾在浙江电视台主持大型栏目《我们同行》。


  25. 湖州师范学院 钟莎垠

26.jpg

  钟莎垠,女,湖州师范学院求真学院外语系英语专业2015级本科生。是勤思好问的“书虫”,获国家奖学金、院长奖学金、特等奖学金等;是学科竞赛达人,囊括本专业各大赛事,获“外教社杯”全国大学生德语微视频大赛德语公外组二等奖、校英语写作和演讲比赛专业组一等奖2次等;是严谨负责的校团委青春宣讲团团长和院党务中心主任,组织策划20余项团委活动,统筹落实各项党建工作;是一名倾心志愿的奉献青年,在第四届ERAHS学术研讨会、全球绿色金融领导力研讨会上一展风采;更是一名英语终身学习者,无惧挑战,在出国求学的雄关漫道上,永不止步。


  26. 温州医科大学 王清清

微信截图_20181228101012.png

  王清清,温州医科大学16级博士在读研究生,曾任院研究生会主席,党支部书记等职。学习刻苦努力,曾获得国奖奖学金2次,卓越奖学金2次,一等奖学金8次(每年),并以综合成绩第2顺利推免硕士研究生,两年后又顺利转博并在西澳大学访学一年。本人善于思考,用于创新,以第一作者发表文章9篇(IF=8.05(1区top),IF=8.54(1区top),IF=5.04.IF=5.4,IF=4.3等)。另外以第一负责人获得浙江省新苗项目资助2项,并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同时作为临床医学学生,努力学习临床技术,发现临床问题,获得全国大学生临床技能华东赛区一等奖。同时,本人积极参与社会活动,用所学的服务周围同学,多次获得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团干部,团员,先进社会工作者,优秀研究生干部,正泰甘于奉献奖等荣誉。


  27. 浙江财经大学 李琴

28.jpg

  李琴,浙江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国民经济学专业16级研究生。2016-2018学年间,连续两年专业综测第一,曾获两次学业一等奖学金和“三好研究生”称号,2018年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目前在国际学术期刊上已发表5篇SCI(1A)论文、2篇普通国际期刊论文。参加一次全国会议并宣读论文;主持校级项目一项,并获得“先进个人”称号。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项,参与杭州市社科课题一项以及“田野调查”和“创新创业”两项校级项目。


  29. 湖州师范学院 刘敏

29.jpg

  刘敏,湖州师范学院2016级专业硕士学位护理研究生,第一届医学院护理学院研究生管理中心主席。在校期间表现优异,在课程考核、科研创新、竞赛活动、公益实践等多方面均衡发展,善于从临床实习及社会服务中汲取灵感,以老年健康护理、重症呼吸治疗为方向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参与数个市级及校级课题,连续获得2016—2017、2017—2018学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并取得了“优秀学生干部”、“先进个人”等一系列荣誉称号。


  30. 浙江中医药大学 陆思

30.jpg

  陆思,女,汉族,1993年9月生,中共党员,研究生支部书记。2017年毕业于浙江中医药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同年推荐免试攻读我校第四临床医学院外科学专业,导师罗定存。曾获浙江省政府奖学金、省级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次、学业奖学金一等奖2次,第一负责人拥有国家实用新型专利6项。以第一负责人立项省新苗项目3项,已结题2项。获2016年“创青春”浙江省第十届挑战杯创业大赛“银奖”。2017年获第一届(中国)甲状腺青年之声演讲比赛华东赛区亚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会议论文获第三届华夏甲状腺青年论文比赛一等奖。


  31. 杭州师范大学 谢莹

31.jpg

  谢莹,女,杭州师范大学电子商务专业2016级本科生。她是勤思好问的“书虫”,学业成绩名列前茅;是学科竞赛达人,获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一等奖,全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铜奖;是勤勉敬业的学生会创业部部长,帮助同学们助燃创业梦想;更是网络安全斗士,从互联网安全志愿者到大数据打假平台负责人,以维护互联网安全为己任,勇担虚拟世界之真打现实社会之假的使命。


  32.衢州学院 谢云斐

32.jpg

  谢云斐,衢州学院机械工程学院2016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现任院党务中心实践部负责人。学习成绩、综合素质测评均位于专业第一。专业核心课程平均达90分,2018年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交换生。主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一项,撰写申请发明专利7篇,其中第一作者3篇,实用新型专利23篇,其中第一作者10篇,发表二级期刊论文1篇。曾获国家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校二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校科技创新奖学金、衢州市优秀志愿者等荣誉,获国家级二等奖一项、省级特等奖一项、省级一等奖一项、省级二等奖一项等10余项奖项。


  33. 温州医科大学 翁佳雷

33.png

  翁佳雷,男,中共党员,汉族,1996年5月出生,2014年9月就读于温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在校期间学习认真,成绩优异,多次获得校一等奖学金。同时,也积极参加班级和学校的各项工作,曾担任班级班长和校学生社团联合会副主任,在为班级和学校奉献的同时也收获了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学生社团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在课余时间里积极参加科研活动,有校课题两项,并在浙江省第八届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获一等奖,有国家级实用新型专利一项。


  34. 宁波大学 何智龙

34.jpg

  我是宁波大学2016级阳明创新班的何智龙,目前就读于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进入大学以来我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时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并妥善处理学业、科研竞赛、学生工作等方面的关系,做到了德智体全面发展。在一学年的钻研与探索中,我逐渐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学习研究之路。在学习上,我一丝不苟,成绩排名每学期都保持专业第一,且两年积点分总数位列阳明创新班第一名;我对竞赛的兴趣很高,累计已获得国际一等奖1项,国家一等奖1项,省级奖3项;同时我也积极投身科研,以第一作者和核心成员在SCI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项,并以负责人的身份成功立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浙江省新苗人才计划、宁波大学srip重点等项目。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在大学学习生活中刻苦钻研,不断提升综合素质,为实现深造梦想而不懈奋斗。

  自进入大学以来,我深知自己掌握的知识还远远不足以支撑在新材料方向的研究,仍需勤学苦练、锻造根基。万丈高楼平地起,只有像大树一样的根深蒂固,才能向更广阔的天空延伸。在阳明创新班提供的广阔平台下,我制定了个性化的培养方案,寻找到更适合自己的学习之路。相对读书来说,我更喜欢喜欢“啃书”,把专业内容吃透,并查阅相关的文献资料,强化自己对知识体系的理解并做延伸,建立起不同课程之间的联系,形成属于自己的知识网络,并在科研和竞赛中实践。这样的学习方式和思路使我在每个学期都获得专业第一的成绩并能做到学以致用。


  35. 浙江工商大学 陈弘泽

35.jpg

  陈弘泽,男,中共党员,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专业2015级本科生。干在实处,创新创业的冲浪儿。他是三个创业项目的创始人:从传统行业的墙绘赚第一桶金,到累计销售额破300万元的跨境电商项目,再到人工智能“wake第二大学”项目,参与的项目获A轮1500万元融资。走在前列,专业学习的领头羊。三年累计专业综合排名第一,获国家奖学金浙江省特别推荐资格。获“尖峰时刻”全球商业模拟大赛中国区冠军、全国挑战杯竞赛三等奖等奖项29项。勇立潮头,社会责任的担当者。作为学校宣讲团团长,参与18场创业分享、辐射近万名学子;300小时志愿奉献于行,是G20杭州峰会杰出志愿者;身为班长带领学校青峰班获“全国活力团支部”。被评为新时代浙江省“万名好党员”。


  36. 浙江工商大学 徐雪姣

36.jpg

  徐雪姣,女,中共党员,1991年04月出生,浙江兰溪人。现在浙江工商大学攻读食品科学博士学位,曾获5次国家奖学金及多次学业一等奖学金,获日本 JASSO奖学金并赴日本香川大学短期交流,多次赴世界各地参加国际胶体顶级会议并作海报展示。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学术论文5篇,均被SCI或EI检索收录,其中1篇发表于TOP期刊《Food hydrocolloids》;主持承担省级科技项目1项、校级科技项目2项,参与多项国家基金项目、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37. 浙江万里学院 余彬

37.jpg

  余彬,男,浙江杭州人,中共预备党员,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会计学专业2015级学生。现担任会计学157-158班班长,大二曾担任商学院学科竞赛组委会主席,大三上学期担任商学院院办助理。2018年1月,参与新苗计划立项且撰写的《“营改增”对浙江省房地产上市公司的影响研究》被省级期刊《经营管理者》录用。

  2017年11月,参与新苗计划立项且撰写的《宁波航运交易平台粘性与效益案例研究》被国家级学术期刊《经贸实践》录用。


  38.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 任纹宏

38.jpg

  任纹宏,男,中共预备党员,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友嘉机电学院2016级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学生,曾任学生会主席、模具协会会长、学工办助理、学生党员宿舍导师、班长等多项职务。在校期间表现突出、成绩优异,获得国家奖学金、浙江省省政府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奖、团务知识竞赛一等奖等;并获得杭州市教育系统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暑期实践先进个人、优秀志愿者等多项荣誉称号。


  39.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 刘长健

39.jpg

  刘长健,男,中共预备党员,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学生,2018年浙江省国家奖学金特别评选获奖者。担任校电气自动化创新班负责人,创新师徒结对竞赛自主管理模式,获第十二届“三菱电机杯”全国大学生电气与自动化大赛等国家级竞赛一等奖3项,省级竞赛一等奖2项,并获得国家奖学金特别奖、省政府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和一等奖学金等荣誉。作为学校家电维修协会秘书长,所带团队获得“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百强团队”荣誉称号,同时被评为金华市市直机关党建三星品牌。


  40. 湖州职业技术学院 金徐帆

40.jpg

  金徐帆是一个乐观开朗,积极向上的女生。面对生活,总是充满无限的热情,从小的羽毛球训练让她拥有较强的心理素质和积极乐观的心态。她更是一个热爱专业学习、兴趣爱好广泛的女生,在校期间获得省政府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等奖项。她也是个热爱生活、热衷公益的女生,担任学院团委副秘书长,在此期间积极参加“三下乡”、“省运会”、“环太湖骑行”等志愿活动,在这些经历中不断收获,不断成长。她积极参加校内外比赛、活动,在演讲、朗诵、羽毛球、党建知识大赛中均有获奖。在她看来自信是青春最漂亮的装饰,往后青春,她将会继续努力,活出最好的自己


  41. 宁波大红鹰学院 芮杰

41.jpg

  芮杰,男,中共预备党员,汉族,1997年2月出生,2015年9月就读于宁波大红鹰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在校期间每年获得校级综合奖学金,被评为校优秀学生、优秀团员;连续两年获得浙江省大学生结构设计大赛二等奖、浙江省政府奖学金,主持国家级创新创业项目1项,省新苗计划立项1项,申请实用新型专利及发明专利各1项。


  42. 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 吴钰甫

42.jpg

  吴钰甫,男,1996年12月出生,浙江台州人,现为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传媒与自动化学院网络管理1601班学生,曾经服役于武警福建总队直属支队,曾担任温州市第五次学生联合会代表大会学生代表;现担任网络管理1601班班长、温州市第十五期青年人才学院班长、校公寓团工委副书记并留校学工部宿管科实习。2016年9月退役复学至今,连续两年4个学期专业排名第一,荣获国家奖学金、浙江省政府奖学金、温州市优秀学生干部、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及军训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视频作品荣获浙江省公益微视频优秀奖,入学至今大大小小荣誉共计25项。


  43. 绍兴职业技术学院 汪泽军

43.jpg

  汪泽军,男,中共预备党员。现在校担任助教一职。曾任机电党员之家副主任兼突击部部长、专机班负责人、班级团支书等。本人成绩优异,曾获国家奖学金、浙江省政府奖学金等。创新创业能力突出,主持并参与多项省、市级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共申报9项国家专利,成功将谐振频率检测技术实现科技成果转化,设备已销售至海宁、临安等企业。参加国家、省、市、校级比赛累计共获奖48项。曾受浙江经卫,浙江卫视等多家媒体采访。


  44. 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沃王琦

44.jpg

  沃王琦,一个永远大步行走在路上的女孩,曾先后担任学校新闻中心潮韵文学社社长,学校团委副书记兼任学生会主席。她多才多艺,学校十佳主持人冠军、十佳舞者、演讲比赛冠军、微电影比赛一等奖等奖项都是她的证明;她勤奋好学,荣获学校一等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国家奖学金,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曾赴泰国拍摄中策海外发展人文关怀纪念写真;她认真负责,多次获得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参加浙江省新世纪人才学院学习,评选为浙江省优秀学生干部。她时刻保持思考和学习的状态,向更好的自己不断靠近。


  45.浙江金融职业学院 吴逸凡

45.jpg

  吴逸凡,女,汉族,1999年8月生,共青团员。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专业17级学生,担任班级班长一职,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于2018年4月和2018年6月代表学校分别在浙江省银行业务综合技能大赛和全国银行业务综合技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与此同时,曾获校一等奖学金、校“86届校友技能奖学金”、校“技能之星金奖”、 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共青团员”、校“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46.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 丁小洋

46.jpg

  我是来自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旅游规划系16规划班的丁小洋,现为预备党员,我的座右铭是“满招损,谦受益”。大学两年以来我在班级担任安全委员,在工作室担任负责人,在积极参与院学生会工作的同时,参加校内外各类比赛;在提高自身能力的同时,踊跃报名参加各项志愿者活动,去年还有幸成为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志愿者以及担任17规划1班的班助,我想要通过自己去传递正能量,去激励更多的新时代大学生青年。

标签: 浙江省;国家奖学金;浙江大学;奖学金;研究生;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工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浙江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