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1至11月绍兴市共办理环境行政处罚案件838起
2018-12-25 09:55:23 来源: 绍兴日报 见习记者 王宏超 唐洋洋

  对于企业偷排漏排行为,一律零容忍。日前,我市环保部门通报了一起企业偷排漏排案件,虽然企业负责人称“纯属意外”、“不小心漏排”,但执法人员仍然在检查中发现了蛛丝马迹,确认了企业方的责任,对涉事企业作出停产整改的处理。

  “下雨天有企业在下水道偷排污水,还能闻到刺鼻的气味。”本月初,有群众向环保部门反映,位于柯桥区福全街道松坞村的元名聚氨酯有限公司偷排废气、废水,影响了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23日上午,记者跟随柯桥区环保分局执法人员赶往现场查看。

  在现场记者看到,该企业的废水储蓄罐铁皮表面已有明显的流线状腐蚀痕迹,企业污水处理站满溢的废水从储蓄罐中流出,溢流的生产废水流经地面汇入旁边雨水沟,与雨水混合后排出厂区。据悉,该厂区是一家典型的化工企业,在PU树脂和鞋底原液的生产和储蓄过程中,产生大量工业废水、废气。

  “废水处理设备电机出现短路,导致废水溢出,让群众错以为是‘偷排废水’。”面对工作人员询问时,企业负责人沈建国连连解释,“这是个意外,废水废气的处理设备去年才购置的,平时的废水废气均严格按照环保要求处理。”

  事实上,在接到投诉后,本月13日,市环保局已经对该企业进行了全面的调查。“从检测数据看,沟渠中废水的COD化学需氧量、总氮量均严重超标。”市环境监察支队工作人员朱嘉鸣告诉记者,即便存在“意外成分”,企业也有一定责任。此外,厂房结构较老,密闭性差,未处理废气容易影响周边空气和环境。

  目前,柯桥区环保分局已责令该企业停止生产。市环保局邀请了第三方机构对企业进行全面核查,督促全面整改。待企业整改完成后,柯桥区环保分局将对废水废气处理系统进行全面监测,确保达标排放。

  今年以来,我市不断加大环境执法监管力度,深入开展“蓝天保卫”、“护水斩污”、“清废净土”等专项执法行动。截至11月底,全市共办理环境行政处罚案件838起,罚款7439万元,五类案件(按日连续处罚,查封和扣押,限产和停产,移送拘留,涉嫌污染犯罪移送公安机关)总数223件。

  “明年,我市将围绕治气、治水、治土、治废四大战役,全力打造环境监管最严城市。”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说,针对环境违法行为,我市将保持严打重罚高压态势,推进“双随机”抽查式执法,联合水利、卫计、建设、国土等部门,开展环境保护领域联合随机检查,加快环境信用体系建设,实行“黑名单制度”,督促企业持续改进环境。

标签: 企业负责人;废水;环保部门;整改;停产;废水废气;市环保局;执法人员;不小心漏排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